纵观五月,整个固废处理行业比较活跃,企业大动作频现:东江环保拟引入国企股东、光大国际启动垃圾发电项目环境排放指标按日公开,启迪桑德新设立的3家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等;固废处理项目方面,生活垃圾发电项目11个,生物质发电项目6个,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3个,厨余垃圾处理项目1个,危废处理项目1个

首页 > 固废处理 > 综合 > 市场 > 正文

【5月固废月报】固废板块活跃度有增无减 企业布局市场呈多样性

2016-05-31 11:06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纵观五月,整个固废处理行业比较活跃,企业大动作频现:东江环保拟引入国企股东、光大国际启动垃圾发电项目环境排放指标按日公开,启迪桑德新设立的3家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等;固废处理项目方面,生活垃圾发电项目11个,生物质发电项目6个,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3个,厨余垃圾处理项目1个,危废处理项目1个,环卫项目1个,其他固废处理项目2个;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固废企业5家,另外行业内发布多个市场分析报告以及政策动态。

月报详细内容如下:

一.企业动态:

1. 股权转让定增并举 东江环保拟引入国企股东

因控股股东张维仰筹划转让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而引发市场猜测的东江环保,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初步揭盅。5月27日晚间,东江环保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张维仰正在与一家国企商谈,引入后者作为该公司股东。

2.光大国际获发改委资金补助5700万元

5月5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宣布,集团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财政部等联合组织的“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补助人民币5,700万元。其中平度垃圾发电项目(“平度项目”)一期建设工程获得人民币 3,200万元资金补助、南京垃圾发电项目(“南京项目”)二期建设工程获得人民币2,500万元资金补助。

光大国际启动垃圾发电项目环境排放指标按日公开

5月11日,光大国际对外宣布,即日起公司将按日公示旗下运营生活垃圾发电厂烟气在线监测指标日均值、炉渣、飞灰各项指标的日均值、渗透液出水指标检测值及炉值热灼减率日检测值。公众可以于每日下午5点后在公司官方网站的环境管理栏目查看前一日各垃圾发电项目各项环境管理指标的运行情况。此举为2015年8月启动的光大国际启动环评信息披露“四步走”计划的第三步。按计划,下一步,从2017年1月1日起,光大国际将逐步实现按小时公布运营项目烟气排放指标的小时均值并做到在线公示。

光大国际2016年前5个月节能环保成绩单曝光

作为连续多年的“中国固废行业年度影响力”领军企业,在今年2月,30多家环保上市公司2015年报披露后,光大国际以净利润20.85亿元,同比增长22%的增长,成为最赚钱的企业。中国经营报报道,虽然整体经济环境不太景气,但2015年对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来说绝对称得上是狂飙突进的一年。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环保行业并购案例大约120起,涉及交易金额超过400亿元。花旗研究研报认为,光大国际2015年获得34个新项目,比2014年相比增加了7个。

3.启迪桑德新设立的3家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等事项

启迪桑德5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对亳州洁能电力有限公司、赣州虔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工作;同时对外投资成立的河北桑德塑业有限公司、桑德(肇庆)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尉氏桑德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等相关事项。

启迪桑德定增事项获清华大学批复

启迪桑德5 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2016年 5月13日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的议案》等相关议案。近日,公司接到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转发清华大学的批复文件《关于同意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批复》。

4. “世界前三”梦想功亏一篑 中联重科终止收购特雷克斯

中联重科27日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中公开了上述收购交易终止的消息。该公司称,交易双方近期进行了密切沟通,但在关键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一旦中联重科成功收购特雷克斯公司,新的公司就将成为世界第三大规模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但今日的一纸声明表明,这个梦想破灭了。

中联重科成功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 抢占有机垃圾处理市场先机

当地时间4月29日,在洋溢着春天气息的意大利米兰,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LADURNER(纳都勒)公司交割仪式正式举行。去年,中联重科联合曼达林基金宣布收购LADURNER公司75%的股权后,双方公司随即展开了密切的技术交流。作为中国环卫机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行业龙头和欧洲领先的环境、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中联重科与LADURNER的联手,给予了环境产业和市场太多的想象空间。

5.瀚蓝环境“牵手”德国环保巨头 双方拟设合资公司

5月21日,佛山上市环保企业瀚蓝环境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南海瀚蓝固废处理投资有限公司与瑞曼迪斯工业服务国际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资经营协议》,将在佛山共同成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开展危险废弃物的资源再生以及终端处理业务。

6.格林美内审负责人蔡繁荣辞职 曾供职民生银行长沙分行

格林美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内审部负责人蔡繁荣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蔡繁荣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内审部负责人职务。辞职后,蔡繁荣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聘请新的内审部负责人。

格林美拟向仙桃城建投资公司投资6600万元

2016年5月3日公告,格林美孙公司武汉城市圈(仙桃)城市矿产资源大市场有限公司拟与仙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签署《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协议》,仙桃城矿公司以人民币6600万元对仙桃城矿公司进行投资,投资项目是武汉城市圈“互联网+分类回收”线上线下一体化再生资源体系建设项目,投资期限内甲方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不超过1.2%,投资期限为5年。

格林美:新增正极材料生产线料7月投产

格林美在近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表示,无锡园区新增5000吨正极材料的生产线正处于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在七月份将正式投产。格利美的主营业务为废弃钴镍资源与电子废弃物的循环利用以及钴镍粉体材料,铜钨,电池原料与塑木型材的生产,销售。

7.雪浪环境:并购宜兴凌霞固废 危废版图扩张进一步加强

雪浪环境拟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受让宜兴市凌霞固废处置有限公司51%股权,标的公司投前估值2亿元。标的凌霞公司主业为危废焚烧,公司持有19个HW处置号码资质,目前年处理能力0.89万吨,二期规划为年处理量3万吨,目前正在办理立项、环评手续(假如在协议签署后9个月内完成二期的立项、环评手续,并取得的建设施工许可证,达到项目开工条件,则在目前价格基础上股权转让款增加3000万元)。

二.固废处理项目汇总:

(一) 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1.光大国际总投资3.5亿元中标山东莱阳垃圾发电项目

5月19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在香港宣布,集团以综合评分排名第一的成绩中标山东省莱阳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莱阳项目”或“项目”)。莱阳项目将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日处理规模达600 吨,总投资约人民币3.5亿元。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70,000,000千瓦时。

2.光大国际拟在湖南新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

5月20日,光大国际环保能源博罗管理中心总经理邱波一行5人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洽谈建设环保能源发电项目事宜。经洽谈,双方认为,新田建立规模以上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光大国际已在广东省、江苏省、北京市等地投资实业项目50多个,涉及总投资人民币200多亿元。

3.光大国际中标山东济南生活垃圾发电扩建项目投资约3.6亿元

5月26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在香港宣布,集团成功中标山东省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济南扩建项目”)。济南扩建项目将继续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限为25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投资约人民币3.6亿元。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80,000,000千瓦时。

4.光大国际在山东莒县将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为确保生活垃圾达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山东莒县将投资约2.85亿元,在浮来山镇新建环保能源发电项目,目前正在完善前期手续的办理,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山东莒县环保能源发电项目是由光大国际投资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BOT(建设—运营—移交)合作方式建设。

5.盛运环保拟2.5亿建陇南市垃圾发电项目

盛运环保5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与甘肃陇南市武都区政府签订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特许经营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以BOT方式投资建设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配置500吨/日的垃圾焚烧生产线和一台配置 9MW 汽轮发电机组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建设期为20个月。

6.盛运环保签署鹰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扩建协议

盛运环保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鹰潭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与鹰潭市城市管理局于2016 年5月签订了《鹰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扩建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商定由鹰潭中科环保负责投资建设鹰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扩建事宜。建设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配置一台500吨/日的垃圾焚烧炉和一套6MW汽轮发电机组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期为10个月。

7.盛运环保获祥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

盛运环保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祥云县人民政府于2016年5月签订了《祥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拟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8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投资总额约计4亿元,项目公司保证所投入的自有资金不低于投资总额的30%,其余资金可由项目公司依法向金融机构融资,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技术。

8.维尔利签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5月18日,吉林舒兰市举行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市长李鹏飞与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中现场签约。据了解,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2.8亿元,选址在舒兰市蓝盾驾校东侧。

9.伟明环保2.3亿中标界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伟明环保5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伟明环保中标安徽省界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项目总投资拟定为人民币约 23,000万元。伟明环保拟投资成立界首市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等工作,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000万元,其中伟明环保出资6,300万元,持有其 90%股权。

10.旺能环保签署河南襄城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5月13日,旺能环保成功签署了河南许昌市襄城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晓华代表公司与襄城县领导签署了该协议。据悉,襄城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是响应国家及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鼓励政策,扩大垃圾处理厂的服务范围,配套建设大中型垃圾中转压缩站。该项目的建设将助力公司的发展,也对河南许昌的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打造良好和谐的生态环境起推动作用。

11.湖南湘乡市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完成招标 总投资3.5亿

5月17日,湖南湘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在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招标。该项目总投资3.5亿多元,是截至目前湘乡市公开招投标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据了解,该项目选址湘乡市龙洞镇泉湖村,规划用地120亩,建成后日处理垃圾规模达500吨,将成为湘潭市内第一家现代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12.海螺创业成功签约芜湖市固废处理项目

为进一步承担大企业社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公司在环境保护治理的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2016年5月18日,海螺创业与芜湖市政府成功签约固废处理项目协议。该项目拟建在芜湖海螺公司厂区,建设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固废项目,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能力600吨,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为300吨。

(二)生物质发电项目

1.光大国际取得湖北沙洋生物质发电项目 总投资3.2亿元

5月22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在香港宣布,集团取得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生物质发电项目(“沙洋项目”或“项目”)。

沙洋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3.2亿元,採用BOO(建设―运营―拥有)模式建设。项目设计年处理生物质总规模约300,000吨,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09,300,000千瓦时。项目拟配置1台130t/h锅炉和1套30MW汽轮发电机组。

2.长青集团拟在河南新野县投建5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5月27日午间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订《河南省新野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称5月25日,长青集团与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新野政府”)签署《河南省新野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在新野政府境内投资新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5亿元人民币(实际投资以经有权部门批复的项目申请报告为准),主要产品为生物质绿色电量及为新野纺织产业聚集区提供热源。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3.长青集团签署5亿元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5月18日晚间公告,2016年3月7日,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青集团)与河南省永城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河南省永城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在永城市投资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达成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本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为5亿元人民币(项目实际规模及投资以经有权部门的核批文件为准)。

4.长青集团投资2.9亿元签约河南遂平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2016 年 5 月 13 日,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河南省遂平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在遂平县投资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达成框架协议。本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 2.9 亿元人民币(项目实际规模及投资以发改部门批复文件的为准)。由乙方独资或控股设立下属项目公司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5.长青集团签署《辽宁省康平县生物质发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5月11日,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署《辽宁省康平县生物质发电 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本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3亿元人民币,在论证康平县及附近地区的农业、林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废弃物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投资建设40MW生物质发电项目。(实际投资及建设规模以经有权部门批复的项目申请报告为准)

6.长青集团总投资5亿元拟在永城市投资生物质发电项目

长青集团5月6日发布午间公告称,公司5月5日与永城政府签署《河南省永城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永城市投资生物质发电项目。主要产品为生物质绿色电量及为项目周边社区提供热源。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为5亿元,其中,一期建设1×130t/h高效能生物质锅炉,配1×40MW汽轮发电机组,投资额约为2.9亿元;二期建设1×130t /h高效能生物质锅炉,配1×40MW汽轮发电机组,投资额约2.1亿元,根据当地燃料情况适时启动二期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三) 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1.蓝德环保子公司签订1.73亿泰州市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协议书

蓝德环保全资子公司泰州蓝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州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签订《泰州市餐厨废弃物(含地沟油)处理BOT项目协议书》,项目总投资1.73亿元,特许经营期25年,建成后形成餐厨废弃物270吨/日、废弃食用油脂30吨/日处理能力,合同补贴价格198.5元/吨。

2.启迪桑德子公司签约赣州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

启迪桑德子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于2016年5月20日在赣州市签署了《赣州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赣州市城管局授予赣州虔清公司项目特许经营权,在特许经营期限内赣州虔清公司独家拥有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赣州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及获取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政府补贴的权利,特许经营权期限自特许经营协议签订之日起二十七年(含建设期)。

3.首创环保中标宁波市世行贷款厨余垃圾处理厂PPP项目

首创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环保”)成功中标宁波市世行贷款厨余垃圾处理厂PPP项目,首创环保将与宁波市政公用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首创环保将拥有该公司60%股权。该项目合作期限为二十年,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约3.6亿元,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实施,投资额有项目公司自行考虑确定。

(四)危废处理项目:

东江环保中标泉州PPP项目 聚焦优质危废处置主业

5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PPP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建设期和试运行期)。项目包括工业废物无害化和资源化综合利用两部分,规划总规模为9.47万吨/年,包括焚烧2万吨/年、物化1万吨/年、填埋2万吨 /年(填埋场库容为74.88万立方米)及其他资源化利用项目。

(五) 环卫项目:

启迪桑德中标蚌埠市市容环卫项目

启迪桑德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蚌埠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蚌埠市市容环卫市场化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概算为1.69亿元/年,服务期限为5年。

三.新三板挂牌上市固废处理企业

1.恒誉环保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5年1-9月营收821万元

5月25日消息,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公开转让。恒誉环保主要从事专用环保技术和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技术服务,实现废弃物的资源化、无害化利用;专注于工业连续化废轮胎裂解生产线和工业连续化废塑料裂解生产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技术服务。恒誉环保主营产品涉及环境保护、循环经济、资源回收利用、节能减排等多个领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

2.朗坤环保拟挂牌新三板 主营有机废弃物处理

5月11日消息,深圳市朗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公告显示,朗坤环保2014年度、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11.49万元、1.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40.59万元、3103.48万元。朗坤环保主营业务为有机废弃物处理,包括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动物类固废(病死禽畜和动物产品)、生活垃圾等城市有机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3.新中天新三板挂牌上市 主营危废处置

5月9日消息,新中天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今日公开转让。新中天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84亿元、2.48亿元、1.43亿元。新中天主营业务为危险废物处置和电子废物处理全产业链,一是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设备设计、制造和系统工程建设;二是危险废物处置,包括危险废物的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三是电子废物拆解处理及再利用。

4.赫得环境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5年1-9月营收611万元

5月9日消息,上海赫得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公开转让。赫得环境成立于2011年11月21日。赫得环境是一家专注于固体废弃物收运方案设计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移动式垃圾压缩箱体、中大型垃圾转运站、固体废弃物垃圾深埋收集装置及环保专用车辆。目前,赫得环境产品及设计方案已经在上海、北京、杭州、东阳、厦门、南京、常州、温州、重庆、成都、烟台、深圳、新疆克拉玛依、昆明等地使用。

5.牧昌环保申请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5年净利润为1716万元

近日,据了解辽宁牧昌国际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股转系统披露的挂牌资料显示,牧昌环保成立于2005年3月30日,牧昌环保2014年度、2015年度净利润分别为677.20万元、1715.67万元。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牧昌环保主要从事工业危险废弃物的收集、运输、贮存、焚烧、填埋;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焚烧、填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再利用;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业务。

四.行业政策汇总市场分析报告:

1.《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方案》(全文)

到2020年,全市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不低于95%,思明区、湖里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75%以上,集美区、海沧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60%以上,同安区、翔安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以上;人均垃圾产量实现“零增长”。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70%以上(含再生资源回收、焚烧、生物处理等方式),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2.深圳市城管局出台《深圳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监管办法(试行)》

《办法》在餐厨垃圾收运处理量上作了规定。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应配备安装地磅计量系统及视频监管系统。地磅计量系统应具有称重、记录、打印与数据分析、处理、传输功能。视频监管系统应对地磅计量系统以及主要生产设备和关键环节进行监管,并接入区城管部门信息化监管平台。餐厨固形物收运量取地磅双向称重计量的差值。

3.商务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

树立行业发展的新理念。再生资源回收是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面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回收企业在关注资源化的同时,应 建立环境保护优先的理念。同时,在当前再生资源主要品种价格持续走低、经营成本日益攀升、生存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回收企业应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和观念, 勇于改革和创新,树立“互联网+”发展的新理念,创新回收模式和组织方式,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

4.《中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2016》(全文)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国内再生资源市场震荡不强,呈疲软状态,主要品种再生资源价格持续下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利润持续走低。

5.《浙江省废纸造纸产业环境准入指导意见(修订)》(全文)

新建、改扩建造纸企业选址必须符合环境功能区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新建造纸企业必须建在依法合规设立、环保设施齐全的产业园区,并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要求。鼓励园区外现有造纸企业搬迁至产业园区。

6. 2015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白皮书(详版)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经济平稳转入新增长阶段的关键时期。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的大环境下,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回收总量小幅增长;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一些具有创新型商业模式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不断出现;企业间的兼并重组进一步加快,对于化解产能过剩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7.中国生活垃圾行业研究分析报告2016(简版)

我国的垃圾处理厂多为垃圾填埋场,大部分为国家财政支持,由政府拨付资金,垃圾处理厂每天的运营状况如何、垃圾处理吨数、资金使用状况等都会向上级直接领导机构汇报,基本上不需要自负盈亏,依靠财政拨款运作整个垃圾处理厂。

8.环保行业利润率保持稳定 固废板块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2015年环保行业实现毛利率33.77%,相比2014年33.02%有所上升,16年Q1毛利率为33.66%,同比15Q1略有上升。2015年环保行业实现净利率15.25%,相比14年净利率15.62%略有下滑,16年Q1实现净利率13.03%,同比也略有回落。其中,固废处理处置板块业绩最为突出,2015年实现毛利率38.69%,净利率18.45%;16年一季度盈利进一步提升实现毛利率42.41%,净利率19.04%,成为全行业最高值。受益于土壤修复和危险废物高景气,2016年固废板块处在上行周期。

9.2016年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环境分析

当前,我国再制造产业处于萌芽期结束与成长期开始时期,主要表现为:国家制定了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已经有了产业发展的技术储备,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再制造产品生产,再制造产品的消费意识正在增加,市场初见端倪。因此,再制造产业启动的主要任务基本完成,产业发展的基本条件已经成熟。

10.我国餐厨垃圾处理市场现状分析

在收集我国现阶段餐厨垃圾处理市场信息的基础上,对工艺选择、处理量以及企业状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得出现阶段餐厨垃圾处理市场中以厌氧发酵工艺为主,市场占有率为74.3%。目前已建、在建和拟建项目总处理量为25000t/d,平均吨投资60万元/t。

11.看中资企业如何进入海外焚烧发电市场

环保市场而言,工业化进程较快的发展中国家是现在市政项目的主要市场,而亚洲地区对基础设施建设具有持续强烈的需求,市场潜力较大。亚洲开发银行预测,2010年至2020年十年间,亚洲基础设施投入将达8万亿美元。在中国企业进军亚洲各地区市场中,业务主要集中在东南亚、西亚,其次是南亚地区。

12.固废产业与技术发展前瞻

废物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与社会生产和消费方式相关。随着人口增长、城市化和经济持续发展,全球每年产生的垃圾数量不断增长。如果管理不当,会导致疾病的传播、气候变化加剧、地下水污染、生物多样性减少、经济损失并增加洪水爆发的风险,从而影响人类的健康和生计。不受控制的废物燃烧,会产生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POPs),对人类的健康和环境造成破坏。以环保的方式对废物进行管控,可以带来巨大的健康、环境和经济效益。

13.环卫服务市场调研:一体化、PPP化将冲击小型环卫公司

今年年初至今市场环境风云变幻,而广发环保和机械小组一直埋头调研,深挖产业链,试图寻找产业蓝海、挖掘明日之星。在我们的不断研究中,一个千亿级的城市环卫服务市场浮出水面,越发清晰。目前我们已累计调研十余次、走访数家公司,对整个行业有了多个维度的认识和理解,此次将我们过去的调研结果集结成册,推出【广发带你看环卫】万字调研纪要,该系列囊括市场关注的启迪桑德、龙马环卫和新安洁三家公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