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高交会将于今年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一直以来都致力于通过汇聚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企业家与知名人士,以期带来更为广阔的思维与视野。本届论坛,获邀登临高交会并参与论道的科技名人就已达到三十多位。在11月16日举办的中国高新技

首页 > 节能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两院院士、诺奖得主、顶级高管、行业领袖等30多位科技大咖齐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2016-11-02 10:56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第十八届高交会将于今年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一直以来都致力于通过汇聚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企业家与知名人士,以期带来更为广阔的思维与视野。本届论坛,获邀登临高交会并参与论道的科技名人就已达到三十多位。

在11月16日举办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开幕论坛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科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将就中国科技发展对世界的影响发表其真知灼见。作为高交会的“元老”,路甬祥对高交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年路甬祥依然欣然前来参加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我们期待他为我们带来中国科技的前沿发展与未来走向的最新及权威信息。

第二次参加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爵士今年也将再次莅临第十八届高交会。此前在2013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资本市场专场中,皮萨里德斯爵士就世界经济走势及中国的经济机遇给大家带来了精彩演讲。本次他将出席于11月16日举办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开幕论坛”以及“十三五规划及供给侧改革主题论坛”,就“科技创新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全球经济发展走势与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的影响”等议题发表观点。

同样作为参与高交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在粒子物理实验领域,特别是弱相互作用研究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卡罗˙鲁比亚在1984年摘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是加速器驱动的次临界系统洁净核能源的主要倡导者之一,主要致力于研究未来能源供应问题和可再生新能源技术。此次是他第一次莅临高交会发表演讲。鲁比亚教授将参与11月16日的开幕论坛,为观众讲解中国科技的发展为世界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科技创新对世界经济的有何影响?高通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Derek Aberle)将在第十八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上亲自为我们揭开谜底。创立于1985年的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也是移动行业与相邻行业重要的创新推动者。目前,高通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不仅仅局限于移动智能终端,其业务已经拓展至医疗、汽车、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并引领全球下一代5G技术的创新。

诺贝尔奖的候选人?中科院院士?科学家?风险投资家?单独用以上一个或多个称谓形容他都显得不够贴切,他就是张首晟,科学家VC第一人。张首晟的代表性工作为高温超导的SO(5) 理论、四维量子霍尔效应、室温无耗散自旋流等等,在国际相关研究领域里有较大的影响。2013年张首晟教授与他斯坦福的学生谷安佳博士联合创立丹华资本,意在以斯坦福大学为核心,专注于投资美国最具颠覆性的创新科技及商业模式,连接美国的创新与中国市场。在本届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创新中国主题论坛上,张首晟先生将带来对创新驱动发展以及创新生态的全新解读。

本届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紧密围绕 “创新驱动 质量引领”主题,紧扣科技经济热点,展现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品牌功能并与高交会展览进一步匹配融合的原则,围绕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创新创业、多层次资本市场、科技金融、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等话题展开讨论,积极利用主题演讲、嘉宾对话、企业专场活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使论坛成为充分诠释本届高交会主题的高端平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