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2018中国民用清洁采暖设备及应用博览会(暖博会)、第十二届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炉博会),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以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清洁采暖、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农村清洁取暖解决方案展览展示民用清洁取暖炉具、锅炉,煤改气和煤改电,以及生物质能、甲醇、太阳能等新能源

首页 > 节能 > 余热余压 > 会展 > 正文

2018中国民用清洁采暖设备及应用博览会在廊坊开幕

2018-03-29 13:30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3月29日,2018中国民用清洁采暖设备及应用博览会(暖博会)、第十二届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炉博会),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博览会以“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清洁采暖、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农村清洁取暖解决方案展览展示民用清洁取暖炉具、锅炉,煤改气和煤改电,以及生物质能、甲醇、太阳能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等清洁取暖全产业链产品。来自国内外200多家企业3000余件清洁采暖设备将进行为期3天的展览展示。

贯彻落实国家清洁取暖规划,农村是一个重点,也是难点,前无经验可循,目前出台的一些政策措施和开展的试点示范,更多地是围绕2+26城市。本届暖博会定位农村清洁取暖,引起各级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来自黑龙江、辽宁、内蒙古、甘肃、山西、河北、山东、江苏、安徽、云南等省、自治区的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农村能源等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展会。同时吸引了国内外关注清洁取暖的高校、研究所、公益机构人士、专家等。据初步统计,开幕当日即迎来全国各地1万余名专业观众参观,盛况空前。

在政策驱使和市场倒逼之下,传统企业在跨界融合、集成创新、提质增效、创造新动能方面正在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新行业界入、新企业加入也为推动农村清洁取暖行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本届暖博会参展产品整体上有了质的提升,与往届相比,暖博会展出的生物质能、煤改电、煤改气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品明显增多,参展的炉具和锅炉也以洁净型煤、生物质、甲醇、燃气锅炉为主,迎合了清洁取暖市场需求。展品外观时尚,技术先进,顺应了清洁化、智能化、品质化的发展潮流。据统计,参加本届暖博会新企业占到近一半,新技术、新产品占到了70%,还有来自韩国和欧洲国家的产品。

清洁取暖形势下,炉具行业该如何发力?暖博会期间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对外发布了《农村清洁取暖炉具“领跑者”目录(2018)》。燃料适配炉具作为农村清洁取暖一种方式,最经济、接地气,得到业界专家认可。专家认为,当前阶段,在农村及尚不具备煤改气和煤改电条件的地区,应大力支持燃料适配炉具发展模式。炉具“领跑者”行动的开展,测评数据和用户监测数据均表明,通过技术创新,配套措施得当,小炉具也可以实现大环保,解决大问题。领跑者活动的开展,对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对标发展,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暖博会同期将举办“2018中国农村清洁取暖高峰论坛”,围绕农村清洁取暖现状和现实问题,邀请国家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人士、用户代表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能源变革与农村清洁取暖、农村清洁取暖现状及解决思路、生物质成型燃料清洁供热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交流探讨,为各地农村清洁取暖梳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技术路径。论坛期间将分享农村清洁取暖调研报告成果,这些调研数据和一手资料为各地推进清洁取暖进程提供参考和支撑。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今年是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清洁取暖规划的第一年,在开春之季,召开的本届暖博会与论坛非常及时、必要,将为各地政府制定清洁取暖规划、出台政策措施等提供重要参考与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