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张,城市地下管网规模日益扩大。然而,地下排水管道空间狭小、环境恶劣,人工清淤施工困难,由于排水管道淤塞不畅,每逢汛期,总有城市内涝成海。面对城市看海困局,恒通环境首创下水道清淤机器人,专为市政箱涵管道检测、清淤设计,现已推出第四代箱涵清淤机器人。恒通环境第四代箱涵

首页 > 水处理 > 综合 > 企业 > 正文

恒通环境第四代管道清淤机器人技术将亮相上海环博会

2018-04-16 14:30 来源: 恒通环境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张,城市地下管网规模日益扩大。然而,地下排水管道空间狭小、环境恶劣,人工清淤施工困难,由于排水管道淤塞不畅,每逢汛期,总有城市“内涝成海”。面对“城市看海”困局,恒通环境首创下水道清淤机器人,专为市政箱涵管道检测、清淤设计,现已推出第四代箱涵清淤机器人。

恒通环境第四代箱涵清淤机器人技术,将亮相今年5月份的上海环博会。据恒通环境下水道清淤机器人研究院技术总监甘俊介绍,这款最新的箱涵清淤机器人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针对不同工况,选装不同类型的履带底盘和前部工作装置。这使得恒通环境的箱涵清淤机器人更为智能化、适用性更广,甚至可以应对底层没有硬化的排水箱涵和小型明渠。在清淤的同时,通过恒通环境机器人自带的检测模块,还能探查箱涵破损及污水排放口的情况。

与此同时,恒通环境圆管清淤机器人已经研发成功,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该款清淤机器人能够适应直径800mm以上的所有圆管,可根据管涵水位和淤泥类型,搭载搅吸泵头、真空吸头、高压水冲头等多种工作部件,配合陆上脱水装置,基本可以满足市政行业所有排水管道的清淤作业。

“现在机器人是在半人工状态下完成管道清淤,我的梦想是30年后,清淤机器人可以实现全智能化。希望以后的市政道路都是由机器人来巡检,比如井盖破了机器人可以自己修好换好,发现管道堵塞了机器人可以打开井盖自己跳进去清淤疏浚修复,然后还能自己出来报告。”谈及恒通环境下水道清淤机器人的研发方向,恒通环境创始人兼CEO刘许童表示,“我的梦想就是把中国的下水道搞好,让城市更加美好! ”

延伸阅读:

“河道底泥治理成长”——恒通环境荣获"2017年度水环境修复领域领先企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