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新兴铸管(武安)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兴铸管(武安)股份有限公司年产焦炭80万吨,焦炉烟气18万标方,为满足更高环保要求,决定加大力度降低烟气中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2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企业 > 正文

“SDS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大型钢联企业焦炉烟道气治理首选工艺

2018-05-30 15:11 来源: 威达环保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新兴铸管(武安)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兴铸管(武安)股份有限公司年产焦炭80万吨,焦炉烟气18万标方,为满足更高环保要求,决定加大力度降低烟气中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

2017年5月份,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兴铸管(武安)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焦炉烟气SDS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BOT项目合同。整套工艺路线为烟道气通过蒸发器将烟道气温度降至安全温度以下,经过降温的烟道气进入SDS干法脱硫及除尘工艺,去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及颗粒物,然后进入中低温SCR脱硝工艺,脱出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最后经余热锅炉回收热量,烟气温度降到160度,满足烟囱热备要求,在引风机抽吸下返回焦炉原烟囱直排。

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建设及运行时间共计一年,建设顺利,系统运行正常、稳定,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排放持续满足环保排放要求,无催化剂中毒现象,氨逃逸率远低于国家标准。

“SDS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工艺组合已逐渐成为国内大型钢联企业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首选工艺,其工艺简洁,一次性投资少,运行成本低,占地面积小,操作维护简单,全干法治理,有效避免烟囱大白烟产生。目前SDS工艺在国内焦炉烟道气治理中已形成主流。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的SDS干法脱硫技术为进口消化技术,该技术来源为比利时索尔维公司。SDS干法脱硫技术成熟,运行稳定可靠,全干法处理,无废水产生,无脱硫塔,占地面积小,运行成本低,脱硫效率高(可达95%以上),灵活性很高,可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指标。

SCR脱硝工艺所用催化剂是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耗时5年共同研发出适用于焦炉烟道气中低温SCR脱硝所需的中低温脱硝催化剂,获得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并且,催化剂各项性能指标检测合格,性能远优于目前国内市场催化剂。

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多名博士和硕士组成的科研团队以及高/中级职称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威达环保为保持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工程设计院合作。注重研发投入,积极引进国际领先技术,确保公司长期发展。

附件1 新兴铸管工艺路线

附件2 新兴铸管工程图

附件3 SDS磨机

附件4 催化剂模块

 

附件5 脱硫脱硝工程检测报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