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帅:大家好,接下来由我把我们公司径流式电除尘器做个简单汇报。北京华能达电力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工程师李帅首先先说下我们公司北京华滤环保电力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是做电力行业的节能和环保项目改造。也是从去年开始也逐渐介入钢铁领域,从去年到现在与宝钢、鞍钢还有中冶有合作项目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人物 > 正文

李帅:径流式电除尘器的应用

2018-08-07 14:05 来源: 环保头条APP 

李帅:大家好,接下来由我把我们公司径流式电除尘器做个简单汇报。

北京华能达电力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工程师 李帅

首先先说下我们公司北京华滤环保电力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是做电力行业的节能和环保项目改造。也是从去年开始也逐渐介入钢铁领域,从去年到现在与宝钢、鞍钢还有中冶有合作项目。

再说下我们径流式技术,是国内唯一的技术,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这个技术很多人是第一次听说,但并不是完全新的技术,这个专利从2009年申请,中间经过论证,在2014年的时候有了业绩,后来的15、16、17做了有60台的业绩。做下来的效果全部是达到要求。这个技术也是我们独立知识产权技术,在2016年获得了环保部的科技进步奖,2017年我们项目又被评为环保部的示范项目。

径流式技术,这三个字是怎么来的?是我们公司提出来的,径流式其实就是相比于传统用电,方式有根本区别。我们和传统方式不一样及我们是把烟气直接透过阳极板。在原来传统上有什么改变?电除尘器分几个过程,首先产生电源区,附近有负离子,能黏附在粉尘颗粒上,粉尘颗粒向阳极板靠近。这个粉尘做的是抛物线。在超低排放的时候改本身是100毫克、200毫克,在尾部的粉尘一般是PM10占50%以上,所以这种细微颗粒物是不能忽略的,而且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它在有效的区间里,并不能达到要求。会出现改造价格高按,它是这样对细微颗粒物不理想。径流式方式不一样,不是烟气式垂直流动的,所以这方面增加了粉尘的速度,所以对细微颗粒物效果非常明显。传统的是平板式的,这个结构能保证烟气透过我们,其次在运行中能保持比较低的阻力。这个我们细分,这个是从线到点,在阳极板微观的分析,局部产生非常大的,对颗粒物有非常明显的效果,这是机理。另外,这个粉尘效果优于一般的除尘器。

这是用在干式除尘器的阳极板,泡沫金属。我们有泡沫金属生产基地配套使用。它的阻力单极是小于100Pa,含水量比较高的除尘器和之前干式不一样,采用的是双相不锈钢的。因为这是个规则的,单极运行压差20Pa左右。这是我们在干式除尘器用的方法,改造就是在末级加装容器,装一个整体的除尘器。这个对细微颗粒效果好,所以放在后面。

另外,极板旋转式,就是底盘可以旋转。比如除尘器分两个区,中间是工作区除尘区,在下方是清扫区,在这个区域里我们如果需要清理,我们的阳极板依次通过清洗完成清洗,一般清洗方式是由水清洗或者是高压蒸汽、高压空气清洗,一般这三种方式。降电压效率会下降很多。

技术优势:第一,除尘效率高。第二,使用寿命长,低维护。第三,运行稳定,二次电压较高。第四,运行成本低,节水节电。第五,使用范围广。对高温高湿有比较强的适应性。第六,体积小,节约空间。体积比传统小了很多。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