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西安市举办了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技术培训班,标志着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正式启动,进入污染源普查核心阶段。来自各区(县)和开发区普查办、市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普查员、指导员及重点排污企业的35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市普查办副主任、市环保局

首页 > 水处理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西安市举办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技术培训班

2018-09-11 09:55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9月7日,西安市举办了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技术培训班,标志着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正式启动,进入污染源普查核心阶段。来自各区(县)和开发区普查办、市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普查员、指导员及重点排污企业的35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普查办副主任、市环保局副局长张炳淳作动员讲话。张局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清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了分析总结,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提供了借鉴。同时,他对即将开展的入户调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清查工作是入户调查的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污染源清查底册,确保数据准确真实,不留隐患。

二、“两员”选聘要严格标准,要选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文化水平较高、有能力与企业打交道的人员加入普查队伍,优先选聘有一定的环境保护工作经验和熟悉环境统计工作的人员。凡是选聘的“两员”都必须经过培训才能上岗,凡是经过培训的“两员”必须开展工作,绝不能只用不训,或者只聘不用。同时要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加强对“两员”的管理。 

三、技术培训要注重实效,入户调查技术培训采取一杆子插到底的方式,直接培训到普查员和重点企业,将工作重心前移,加强培训与指导,提高普查员和企业填报水平。

四、第三方机构要规范管理,各区县、开发区要合理选用第三方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监督管理,做到依靠不依赖,并报省、市普查办备案。

五、入户调查要深入扎实,要充分做好基础保障、技术培训、调查资料等各项准备,严格按规定程序开展入户调查工作,通过企业自审、普查员现场审查、普查指导员审核、区县级审核、市级审核五级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 

此次培训对工业污染源、生活源、农业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普查技术规定与报表制度进行了全面讲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