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9月10日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常务会议,听取拟开工重大项目环评审批调度情况的汇报及2018年上半年环保重点事项督查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环评审批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提,提高环评审批效率是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

首页 > 环境监察 > 会展 > 正文

环保要闻 |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2018-09-12 11:38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9月10日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常务会议,听取拟开工重大项目环评审批调度情况的汇报及2018年上半年环保重点事项督查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环评审批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提,提高环评审批效率是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激发发展活力与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环评审批服务,助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对年内拟开工重大项目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审批时间原则上压缩至法定时限一半以内。要妥善处理好环评审批中的生态环境制约因素,既要切实把好生态环境准入关,又要发挥好重大建设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对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和相关法定保护区的,指导督促项目优化选址选线,采取优先避让措施;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线性工程项目,确实无法避让的,要求建设单位尽量采取无害化方式穿(跨)越,开工前依法取得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坚决杜绝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要加强对地方审批项目的调度和指导,围绕审批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依法加快环评审批。

会议指出,督促检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手段。近年来,生态环境部积极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创新督查机制,建立督查台账,加强督查通报,有力促进了重大环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要从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开展四个专项行动、落实生态环保领域改革任务,加大督办力度,做好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按期高质完成。要积极配合国务院大督查,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和督查整改,推动环境保护各项政策落实和措施见效。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