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近日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创河南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河南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实施“四大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8-09-12 11:44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近日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创河南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总结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河南省作为人口大省、发展中大省,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阶段,面临加快发展和环境治理的双重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抓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大问题,认真实施“四大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实施经济结构提质行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优化。要实施生态功能提升行动,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原则,以加强生态建设为基础,以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以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目标,构建一个规划体系,划定一条生态红线,实施一批修复工程,建设一批自然保护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树立更高标准,创新体制机制,全社会一起动手,建设绿色家园。要实施环境治理提效行动,集中力量打好几场重大战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