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四川省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高级研修班在南开大学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按新形势下的环评管理新要求,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规划环评水平,并推动“三线一单”编制任务顺利攻坚。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同志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环境保护厅环评处、省评估中心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高洁在动员会上

首页 > 环境监察 > 会展 > 正文

提升四川省规划环评水平 这场培训了解下!

2018-09-13 09:28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日前,四川省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高级研修班在南开大学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按新形势下的环评管理新要求,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规划环评水平,并推动“三线一单”编制任务顺利攻坚。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同志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环境保护厅环评处、省评估中心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高洁在动员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规划环评对绿色发展的引领作用,深刻认识到规划环评工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深入推进环评改革的重要抓手。同时要准确把握我省规划环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通过本次集中强化培训,一是培养我省规划环评编制骨干力量,二是培养我省规划环评审查的核心专家,三是开展“三线一单”编制任务的集中攻坚,切实提升全省规划环评工作效能。

高洁强调

► 一是要珍惜机会、安心学习;

► 二是要主动融入、互动交流;

► 三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

培训班特邀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处长刘贵云、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技术骨干及国内规划环评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将采取知识讲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实地参观和总结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交流,充分解读规划环评及“三线一单”政策及相关要求,学习战略环境影响评价、区域环境风险评价技术方法、流域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理论,分享讨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四川省水电规划环评案例、典型工业园区规划环评案例,并分别对成都市、德阳市、乐山市、宜宾市、达州市、泸州市、广元市、凉山州等8个地市州“三线一单”编制划定工作进行讨论,解决“三线一单”编制中的重难点技术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