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9月12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陕西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8-09-13 09:43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9月12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9月12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动新时代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舆论保障。

冯振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环保宣传系统紧紧围绕全省环保工作重点,聚焦公众关注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环保工作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积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丰富宣传形式,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三期叠加”的重要关口,我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较兄弟省份更为严峻复杂,对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冯振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生态环境宣传和舆论引导的核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就是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讲好陕西生态环保故事,深入推进网络新媒体矩阵建设,大力健全舆情监测和处置机制,不断提升社会宣传活动质量,不断筑牢全民共治共享理念,发动全社会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不竭动力。

冯振东要求,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宣传工作领导,增强工作主动性,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评估,打造专业队伍,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提供有力保障,增强宣传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大众性、针对性,打通孤岛、连接内外、服务人民,推动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主持会议。李敬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八个坚持”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将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创新思维主动作为,用会议精神激发大家坚定信心和内生动力,开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借力顺势开展工作。各地市要善于借助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解决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各级同心协力,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积极做出成效。要在突出效果上下功夫,集中力量发挥好新闻发布会、新媒体矩阵等重要抓手作用。要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敢于曝光问题,通过曝光促进环境违法问题整改。要在守规矩上下功夫,对部里和省厅安排部署的宣传工作要严格落实,确保我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陕西省厅宣教处负责人对《陕西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方案(2018-2020年)》解读,咸阳市、延安市、汉中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广电局、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相关领导;部分中省市新闻媒体单位负责人、跑口记者受邀出席会议。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环保局,韩城市环保局、杨凌示范区环保局、西咸新区环保局,神木市、府谷县环保局局长、分管宣教工作副局长,宣教科、宣教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