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强水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专题进行协商议政。于晓菲、席伟、王朝勇、白莉、张文华等5位委员围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落实河长制、海绵城市建设、污水排放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就坚定不移地推进长春市

首页 > 水处理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长春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加强水污染防治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2018-09-14 09:46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9月11日,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强水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专题进行协商议政。

于晓菲、席伟、王朝勇、白莉、张文华等5位委员围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落实河长制、海绵城市建设、污水排放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

就坚定不移地推进长春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綦远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当起解决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攻城拔寨的勇气,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不断提升长春市水生态环境治理的系统化、科学化和法治化水平,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綦远方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担当有为,更加努力工作,坚决搞好水污染防治,确保人民群众能够生活在山清水秀的美丽家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真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水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綦远方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水源地保护和改善以伊通河为标志的水生态环境,培育成长春市新的发展优势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尽快夯实长春市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实基础,完善永久性长效机制。

綦远方最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真正实现综合施策、合力攻坚,确保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让长春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城市更加美丽、人民更加幸福。

长春市副市长周贺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长春市政府将进一步梳理和吸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河流治理、落实好河长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整改,不用扬鞭自奋蹄,发挥所有聪明才智,调动所有社会力量,坚决打好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

长春市环保局、长春市水利局、长春市建委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长春市水污染防治、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情况。长春市交通局等6个部门书面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还审议通过《长春市政协委员常委参加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管理的规定》和人事事项。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张红星、侯治富、何泉秀、孙英利、张宝琦,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又讯11日,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长春市政协十三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议程;听取“加强水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专题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政协长春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政协长春市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办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