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暗访督查工作动员会议。长春市副市长周贺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严格对照“回头看”标准,认真查漏补缺,逐条对标达标,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上,周贺听取了长春市环保督察整改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环保督察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长春市:召开全市环保督察整改暗访督查工作动员会议

2018-10-08 08:59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近日,长春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暗访督查工作动员会议。长春市副市长周贺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严格对照“回头看”标准,认真查漏补缺,逐条对标达标,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会上,周贺听取了长春市环保督察整改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暗访督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暗访督查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紧盯问题,立即行动。长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各县(市)区、开发区和长春市直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五个紧盯”,锁定全市督察整改8项重点任务,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各自职责范围和辖区内的环境问题和短板进行暗查暗访,严格按照既定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决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

二要立查立改,一督到底。暗访督查要坚持“边督边改”的原则,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和相关部门反馈,提出进一步的督办处理意见。被检查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对照指标体系,自查自纠、立说立行、立查立改,把存在的问题查清弄明,逐一销号整改落实。

三要统筹安排,形成合力。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是暗访督查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组织推进本地、本部门环保问题暗访工作,对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向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通报。长春市直各部门要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本行业、本系统的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长春市区两级暗访督查组,务必牢固树立全市督察整改“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尤其对需要多地、多部门共同推进的整改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推进问题整改合力。

四要铁腕治污,严格执法。要持续加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执法力度,对暗访督查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坚持严格执法、寸土不让,对于不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超标排放大气或水污染物、露天焚烧秸秆、违法采石毁林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严打、严控、严管”,绝不手软。

五要从严从实,严肃问责。暗访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地、各部门必须将当天暗访情况报长春市整改办,长春市整改办要认真梳理汇总,每天印发暗访工作专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力不强、消极应付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问责风险点和严重违法行为,报市纪委、监委,按照“五个一律”标准严肃追责问责。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长春市发改委、长春市工信局等19个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