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深南京生态科技岛水科学产业与国际前沿水技术和创新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国际水生态创新中心打造全球领先的水科技创新及水产业聚集体的工作内容,第三届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国际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于2018年10月22日至23日期间在南京成功举办。该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江苏省环境保护厅

首页 > 水处理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创新驱动水产业技术发展——第三届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国际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10-25 09:38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为加深南京生态科技岛水科学产业与国际前沿水技术和创新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国际水生态创新中心打造全球领先的水科技创新及水产业聚集体的工作内容,第三届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国际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于2018年10月22日至23日期间在南京成功举办。该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支持,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大江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环境经济技术国际合作中心、滑铁卢大学承办。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出席了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南京市人民副市长蒋跃健、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美国工程院院士格兰∙戴格尔等6位院士,以及国内外大学及研究机构、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360截图-4615414.jpg

360截图-4760276.jpg

陈亮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行,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举措,为水生态文明保护指明了方向。过去五年以来,我国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了持续改善的势头,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继续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水污染防治法》,坚决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标志性重大战役。同时随着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和配套政策出台,对环保技术的支撑需求更加急迫,陈亮主任希望通过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3iPET),共同合作挖掘潜力与机会,引进更多国际优秀技术,并将中国技术进行推广,推动各方在环保产业与技术领域的合作。

360截图-4786126.jpg

在随后的论坛中,陈亮主任介绍了新安江流域的水环境补偿模式。新安江地跨皖浙两省,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于2010年底启动全国首个流域跨省(水环境)补偿试点,坚持保护优先、合理补偿,保持水质、力争改善,地方为主、中央监督,监测为据、以补促治的基本原则,通过强化项目综合治理,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严格项目环境监督,使新安江总体水质状况维持优良,对我国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陈主任建议借鉴新安江流域的跨区域水环境补偿模式,加强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360截图-4808013.jpg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邓铭江,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加拿大政府卓越首席科学家菲利普∙范∙卡佩伦,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卓越教授大卫维特,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国家一级讲习教授黄国和,同济大学环境工程系教授徐祖信等分别从各自的领域出发对水环境治理发表了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还启动了“扬子江水奖”全球水技术创新挑战赛,并围绕技术创新、跨国技术转移等议题举行高端对话。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唐艳冬处长主持了议题为“跨国界技术落地及应用,探寻颠覆性水技术创新”的全球水创新高端对话,与来自使馆、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们共同交流水技术转移的挑战与机遇。

本届论坛是“2018国际生态环境技术大会”的同期水行业专场国际论坛,论坛围绕水处理领域前沿技术深入探讨水产业技术创新的国际化路径,为推动水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视角与新思路,加强国内外高校、研发机构、创新平台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为未来水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合作机遇,并有望进一步促进先进水处理技术在江苏的合作融合和转化落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