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装备创新论坛”在宜兴氿洲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该论坛是第六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发展推进会的专题论坛之一,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和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支持、江苏省(宜兴)环保产

首页 > 环境修复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装备创新论坛暨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委会走访活动”在宜兴顺利举行

2018-10-30 10:25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10月24日下午,“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装备创新论坛”在宜兴氿洲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该论坛是第六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发展推进会的专题论坛之一,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和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支持、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无锡西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行业装备研发与创新的技术方向,促进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装备的创新发展。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10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会议。

360截图-7465786.jpg

论坛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阳生、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书鹏主持。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易斌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360截图-7548560.jpg

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 朱旭峰

360截图-7555612.jpg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 易斌

360截图-7562944.jpg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阳生

360截图-7570650.jpg

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李书鹏

朱旭峰主任在致辞中提到,“为了打好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工程和技术装备将面临着更高的挑战和要求。”同时,宜兴环科园凭借强有力的战略布局和资源整合,帮助优秀的技术成果快速转化,将创新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其中中宜生态土和西玖环保就是我们园区土壤修复领域的典型技术和装备创新企业代表,在融合平台、政策和技术各种政策要素下,茁壮成长和迅猛发展。

易斌秘书长认为,《土壤污染防治法》、《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法规、政策的实施稳步推进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为土壤污染防治产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国土壤修复起步较晚,技术研发、设备制造、药剂和材料生产均落后于发达国家。协会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我们受科技部委托编制了《土壤污染防治先进技术装备目录》、受生态环境部委托编制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企业行业自律工作方案》,组织起草了《污染场地勘探技术指南》等七项修复领域的团体标准,联合龙头企业共同发起了“绿色可持续修复的倡议书”。

360截图-7892230.jpg

无锡西玖环保科技有限公总经理 蒋平

360截图-7899391.jpg

论坛现场提问交流

来自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学技术研究院、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西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杰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盖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川环境修复(北京)有限公司、无锡践行中欧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进行了主题报告。

25日上午,各位参会代表来到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的常委单位无锡西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无锡西玖环保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装备制造及创新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为土壤修复行业提供创新型模块化的成套系列装备。无锡西玖环保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平带领各位同仁参观了办公楼和激光切割加工装备车间,介绍了X-GWT场地水处理装备等。参会代表还赴宜兴国际环保城参观了环保配件超市。

作为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装备创新论坛围绕修复装备、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打造了一个高规格的技术交流与分享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环保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径,增添新动力,促进修复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发展新动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