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现代煤化工创新研究会主办,北京明星绿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绿能)和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承办的“国际能源化工与节能减排高峰论坛”2018北京峰会,于2018年10月25-26日在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圆满举行。本次峰会围绕石油化工、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方向和产品市场,结构

首页 > 节能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国际能源化工与节能减排高峰论坛” 2018北京峰会胜利闭幕

2018-11-01 11:09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现代煤化工创新研究会主办,北京明星绿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绿能)和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承办的“国际能源化工与节能减排高峰论坛”2018▪北京峰会,于2018年10月25-26日在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圆满举行。

本次峰会围绕石油化工、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方向和产品市场,结构调整和升级转型,节能减排和三废治理,如何提升竞争力,如何挖掘用好每份资源,推进科学高效绿色发展,实现途径和目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峰会演讲嘉宾精心准备、学术技术水平高、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引起了积极反响。

岳国董事长主持论坛

本次峰会全程由北京绿能董事长岳国教授级高工主持,受邀的23位领导、院士、教授博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生产一线科技骨干在峰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和专题演讲。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中国石化集团原董事长、中国海洋石油原董事长、总经理傅成玉先生以自身在能源化工行业奋斗近半个世纪的非凡历程,结合当前形势和论坛主题,就如何落实中央精神指导产业(企业)适应新常态发展要求,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指引下参与国际竞争,促进产业升级转型,节能减排提效,保护好绿水青山、打赢蓝天保卫战等重大课题,用辩证法的观点,宏观上从大政方针的落实,微观上到节约用能、追踪碳足迹等战略与技术层面的问题,对我国能源化工的发展方向,如何研判、把握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理论结合实际地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析。刘中民院士做了“中国能源革命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徐春明教授、魏飞教授、高金森教授、孙琦研究员、吴道洪博士等专家学者,都围绕各自擅长的领域发表了精彩演讲、见解独到。Kevin Chan博士、陈伟博士、MarkSutton博士就创造产业价值链等做了专业性极强、生动的演讲。其他演讲的专家和企业家就行业升级潜力、竞争力对比、项目总体设计、催化技术、节能减排、市场前景、智能化工厂等多个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体会。

傅成玉先生结合“一带一路”对石化产业做出战略解析

刘中民院士分析中国能源化工的机遇和挑战

徐春明教授解析石油分子管理工程

魏飞教授介绍纳米技术进展以及在能源化工的应用

孙琦研究员解读煤制烯烃的产业格局

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南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等6家研究机构,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24家大中型国有企业,神雾科技集团、长沙博能科技等25家民营企业,科莱恩化工集团、庄信万丰集团、UOP、格瑞斯等5家外资企业,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国天辰工程公司等6家国内顶级工程公司,以及大庆市高新区、通辽市招商局等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在内的近200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峰会在热烈、开放、互动的氛围中完成,并圆满落幕。与会嘉宾和代表,通过面对面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感情,为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合作的机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