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大家上午好!很荣幸有机会这里跟大家聚集一堂交流经验。因为我们公司的业务方向比较多,在此之前我想通过一个断片介绍一下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刚才主要是想通过这个短片介绍一下中冶南方都市环保五个业务板块,下面我就废气治理这个板块跟各位来宾做一个简要的介绍。我的介绍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刘升:烧结烟气多污染物协同净化技术

2018-11-29 11:02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大家上午好!很荣幸有机会这里跟大家聚集一堂交流经验。因为我们公司的业务方向比较多,在此之前我想通过一个断片介绍一下中冶南方都市环保。

刘升演讲.jpg

刚才主要是想通过这个短片介绍一下中冶南方都市环保五个业务板块,下面我就废气治理这个板块跟各位来宾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我的介绍主要分三个部分的内容:

第一,政策要求。

十九大以来,国家对环保非常重视,2018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要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的台阶,其中重点强调了要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

目前,我国电力行业已经率先实行了超低排放标准,在非电行业钢铁已经走在了超低排放的前列,有色冶炼目前的排放标准比较宽,但也基本上趋于超低排放的要求。

第二,技术方向。

我公司通过多年的研发建设研发拥有了多种脱硫、脱硝、脱白技术,在多污染协同治理以及超低排放要求的今天,我公司重点推出了活性焦一体化烟气治理技术、干法脱硫脱硝、湿法脱硫脱硝技术。下面就每一个分技术简单的介绍一下。

山东日照氨法脱硫项目,该项目是我公司第八代的烟气治理技术。河北唐山我们率先将钠基干法脱硫。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号召,我们也将这个技术带到了越南。烟气脱硝,在陕西神木我们将SNCR利用煤气脱硫脱硝,我们利用湿法脱硫联合研制了氧化脱硝技术。因为目前整个社会对雾霾问题的关注,我们自主研发了多种脱白除尘工艺。

下面就我们重点的推荐方向做一下简单的案例介绍。河北唐山的活性焦一体化脱硫脱硝技术。适用于污染物成份复杂,浓度高的工况烟气。这项技术主要是副产物可以实现资源化。这是我公司的双级串联脱硫脱硝一体化活性焦的脱硫脱硝技术。有效可以脱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重污染、二噁英等多种污染物的协同治理。这个是河北唐山的项目,一个工程的实例图,这是一个效果图。

目前活性焦技术应用,因为有大量的活性焦项目的上马,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活性焦由于目前供不应求导致活性焦价格飞涨、品质下降,间接影响了活性焦脱硫脱硝技术成本提高。我们广西盛隆在建高品质柱状活性焦生产线项目,年产2万吨,传统的活性焦生产线主要存在散乱污、污染非常严重,目前在山西、宁夏慢慢的环保要求也会逐渐严格。我们整套建设是采用了全封闭、环保的超净排放以及整个自动化程度非常高的全现代化的厂房。这是活性焦生产线的效果图。

广西盛隆钠基干法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像这种钠基干法适用氮氧化物浓度比较高,烟气量10—60万标方,特别适用于对白烟比较敏感的地区,整个工艺流程也十分简单,布置灵活紧凑,适合于焦化厂的改造工程。烟气经过了余热锅炉回收利用热量,经过干法脱硫塔、脱硝反应器就可以达标排放,具有投资运行成本低、烟气温差小、没有烟余产生的特点。这是广西盛隆钠基干法脱硝项目的一个实景图。

河北秦皇岛湿法烟气脱硫脱硝项目,这种技术适用于污染物浓度高、烟气量波动大的工况。该技术主要是广泛应用于多种行业,烟气量可以从10万—200万都可以处理,显著的特点是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高浓度工况,适应性强。

这个是脱硫塔脱硝反应器的立体建模图,系统流程比较长,达到了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的超低排放,随后烟气进行升温脱白,解决了常规湿法脱硫尾部白烟的问题。我们公司目前希望有一个全流程的建设。

中冶南方都市环保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前端我们和高效联合研发,设计建设了高品质的活性焦生产线以及国产的碳酸氢纳脱硫器的制备,我们也参与了多种工况下的脱硝催化剂的研发。在尾端我们通过积极调研,解决了硫酸的制备以及销售问题,解决了干法脱硫的脱硫灰的再利用问题,以及催化剂提供了回收服务。

这是公司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

结合前面重点介绍的多污染物协同治理的活性焦一体化治理基础以及钠基干法脱硫SCR脱硝、除尘治理以及协同治理的“一带一路”脱硝+湿法脱硫除尘技术。

希望我们以强大的研发实力、强大的项目管理能力,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创造更美好的碧水蓝天。谢谢大家!

专家介绍:

1.jpg

延伸阅读:

正在直播|2018工业烟气深度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