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12月12日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FOSS-D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入选其中。FOSS-D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是以FOSS离子发生器、BMP高分子材料、强效吸收反应塔为核心,配套袋式除尘器,最终实现SO2≤10mg/Nm3、NOX≤20mg/Nm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FOSS-D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入选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

2018-12-14 15:41 来源: 中晶环境 

据12月12日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FOSS®-D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入选其中。

1.jpg

FOSS®-D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是以FOSS离子发生器、BMP高分子材料、强效吸收反应塔为核心,配套袋式除尘器,最终实现SO2≤10mg/Nm3、NOX≤20mg/Nm3、粉尘≤5mg/Nm3的近零排放技术。不仅如此,FOSS®-D技术还可做到零固废、零碳排、零废水、无二次污染,帮助企业轻松应对未来十年因环保标准提升带来的新指标、新模式。烟气治理的副产物也可通过晶粉®技术用于生产轻质高强的环保建材,帮助企业实现由环保投入型向环保收益型转变。

FOSS®-D技术自进入市场以来,因其超前的治理理念、近零排放以及良好的经济性,广受业主好评。

2018年7月,唐山德龙钢铁率先完成230平米烧结机168小时超低排放试运行,是中国钢铁行业(也即全球钢业界)首个实现烟气超低排放标准的钢铁企业。同年8月,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对唐山115台烧结机进行超低监测的数据显示,全市仅有3台满足超低排放要求,唐山德龙钢铁的烧结机就在其中。唐山德龙钢铁总经理张纪星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评价:采用FOSS®-D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后,唐山德龙钢铁成为了北方第一座“无烟工厂”。节能减排效果也很显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8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76.37吨、固废减排2.88万吨,这也使得唐山德龙成功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体系钢铁绿色工厂企业名单,成为唐山市仅有的3家入选的钢铁企业之一。

除唐山德龙外,FOSS®-D技术还被包括邢台德龙、大冶华鑫、中天钢铁、唐荣钢铁、镔鑫钢铁、唐山兴隆、天津荣程、江苏中天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所采用。

中晶环境作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钢铁脱硫脱硝企业,FOSS®-D技术及其烟气治理项目也屡获殊荣:2015年获选北京市科委颁发的“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2017年入选“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被北京市科委评为“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同年被中国冶金报社和中华环保联合会一致评选为“冶金节能环保好技术”。

FOSS®-D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正在帮助钢铁、电力、化工等重污染企业解决本行业对环境和全球能量消耗造成的消极影响,也将继续在中国绿色发展的浪潮中为环境治理及生态环境建设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

延伸阅读:

唐山兴隆钢铁二期烧结机脱硫脱硝工程顺利通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