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三峰环境作为联合体成员(牵头人:滑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标滑县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与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PPP项目(以下简称“滑县项目”),该项目采用OM+BOT运作方式,总投资估算约4.5亿元。12月12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网发布秀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

首页 > 垃圾发电 > 企业 > 正文

捷报再传 三峰环境中标两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8-12-14 19:41 来源: 三峰环境 

11月21日,三峰环境作为联合体成员(牵头人:滑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标滑县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与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PPP项目(以下简称“滑县项目”),该项目采用O&M+BOT运作方式,总投资估算约4.5亿元。

12月12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网发布秀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秀山项目”)中标公示,三峰环境捷报再传,成为该项目拟中标人,该项目总投资约2.64亿元,采用BOT(建设-运营-无偿移交)的运作方式,特许经营期30年(包括两年建设期)。

滑县项目

滑县项目资格预审公告显示,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厂区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境内静脉产业园,规划占地98.86亩。该项目拟采取用建设-运营-移交(build-operate-transfer,简称BOT)运作方式,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置2条单线处理能力为500t/d焚烧炉,配套两台1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垃圾量可达36.5万吨,年发电量约1.2亿kWh,年售电量约1.07亿kWh。

滑县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服务面积为全县范围,包括滑县中心城区、城市规划区、重点镇、一般镇(乡)。同时,利用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发电为园区和县域居民提供大量优质能源,焚烧后产生的残渣密实、无菌可为社会提供筑路、制砖等用料。中标公告显示,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每吨生活垃圾处理费为75元。

滑县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项目拟采用委托运营(Operations & Maintenance,简称O&M)运作方式,合作期限8年,每年政府购买服务费为5997万元。中标方需承担政府已完成的生活垃圾中转站和配套设施的运营维护职责;负责滑县境内除县城现有保洁面积外的所有区域(含集镇所在地)的镇区、村镇连接道路和村庄、沟渠水面等生活垃圾的清扫保洁、收集和运输、处置工作以及环卫设施的维护,各乡镇物业小区外的垃圾运输(不含物业小区内的清扫保洁、垃圾运输),并负责做好乡镇、行政村(社区)布置的临时性、阶段性任务(含检查、突击整治、重大活动等)中的环境卫生工作。

滑县项目将由社会资本方出资1.12亿元组建项目公司,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秀山项目

秀山项目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2.64亿元,拟新建垃圾焚烧处理规模为400吨/天,年处理垃圾13.3万吨,并预留中远期400吨/天处理能力的场地,远期年处理垃圾量26.6万吨;餐厨垃圾处理能力为30吨/天。

秀山项目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中标金额为99元/吨,餐厨垃圾处理服务费中标金额为157元/吨。秀山县人民政府将根据使用量付费,即按照生活垃圾处理量和餐厨垃圾处理量,结合处理服务单价支付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和餐厨垃圾处理服务费。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价格和餐厨垃圾处理服务费价格以中标人的实际中标价格并依据特许经营协议相关条款调整后的价格为准。

秀山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无偿移交)的运作方式,由中标人组建项目公司(政府方不参股),负责特许经营期限内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并享有项目投资建设形成的地上构筑物、建筑物、设备、设施及备品备件等项目资产设施的特许经营权(不含土地所有权)。特许经营期届满之后,项目资产及运营设施将无偿移交给政府所有。

延伸阅读:

三峰环境拟中标重庆秀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公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