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污水处理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置设施、污水管网建设,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持续改善阜阳市水环境质量。今年,阜阳市将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城市和县城污水集中处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政策 > 正文

安徽阜阳: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污水处理重点工作的通知

2019-03-21 10:15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污水处理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置设施、污水管网建设,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持续改善阜阳市水环境质量。

今年,阜阳市将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城市和县城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4%。年底前,开工建设颍东污水处理厂二期、阜南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成临泉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

加快污泥处置设施建设,实现今年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85%,不得发现非法污泥堆放,不达标污泥禁止填埋、堆肥。年底前,建成太和县污泥处置工程,开工建设阜南县污泥处置工程。

同时,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大力推进老旧管网、雨污混接、错接漏接改造。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造污水管网34.4公里,其中雨污分流改造27公里,老旧管网、错接漏接改造7.4公里。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污水处理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阜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按照《关于印发2019年度安徽省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皖水领办〔2019〕1号),结合《“十三五”安徽省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现就做好2019年全市污水处理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019年城市和县城污水集中处理率要达到94%,2019年底前阜阳市颍东污水处理厂二期、阜南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开工建设,临泉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建成。

二、加快污泥处置设施建设

2019年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85%,不得发现非法污泥堆放,不达标污泥禁止填埋、堆肥。2019年底前太和县污泥处置工程建成,阜南县污泥处置工程开工建设。

三、加快污水管网建设

大力推进老旧管网、雨污混接、错接漏接改造,各县(市)要按照之前上报的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开展雨污混接、错接、漏接排查及老旧污水管网排查,在排查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并实施,2019年全市计划新建改造污水管网34.4公里,其中雨污分流改造27公里,老旧管网、错接漏接改造7.4公里(详见附件1)。

四、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我市为缺水型城市,再生水利用率需达到20%以上,各县(市)要加快再生水回用设施建设,提高再生水利用率,推行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新建公共建筑配套建设中水回用设施。

五、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

各县(市)要进一步强化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的监管,确保生产安全、尾水达标排放,污泥无害处处理处置,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重点工程建设的指导和调度,建立长效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确保重点工作按期完成,同时每月按时填报城镇污水处理信息系统。

六、健全信息报送制度

建立“定人、定责、定时”的责任体系,每月20日前将本月污水处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表(附件1、2、3、4)报我局公用事业科,联系人:朱玉,电话:2161559,邮箱:fygysy@126.com。由我局汇总上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市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逾期不报的将予以通报,同时作为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年终评分依据。

附件:1.2019年阜阳市污水管网改造任务表

2. 2019年阜阳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汇总表

3. 2019年阜阳市污泥处置项目建设进度汇总表

4. 2019年阜阳市污水管网改造汇总表

阜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年3月15日

附件1

附件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