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3月22日,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本届论坛以“探寻内生价值重构多维边界”为主题,解读当前政策形势、经济环境、产业格局,系统性梳理产业宏观现状,整合价值、运营、资本等业内最具共鸣性热点话题,从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市场需求、商业

首页 > 固废处理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内求定力外联共生 2019水业战略论坛开幕

2019-04-08 15:33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最是一年春好处。3月22日,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

本届论坛以“探寻内生价值 重构多维边界”为主题,解读当前政策形势、经济环境、产业格局,系统性梳理产业宏观现状,整合价值、运营、资本等业内最具共鸣性热点话题,从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市场需求、商业模式等维度出发,实践“两山经济”理论,探寻企业战略发展之道,释放领跑企业新价值。

签到

论坛盛邀到行业领跑企业决策者、环保上市公司代表、优秀金融机构、行业媒体、行业研究机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水务领域关注者在内的上千余人共襄盛举。

张丽珍

E20环境平台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张丽珍在开幕致辞中代表论坛主办方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2019年将是行业新老矛盾交织,稳中有变、稳中有进的一年,更是开创未来的元年。这有赖于行业内外各界精英,一起凝聚产业力量,探寻内生价值,重构多维边界。

论坛启动仪式

接下来,现场进行了论坛启动仪式,各位产业界领袖和专家共同触摸启动按钮,一起揭开时代发展新篇章,充满勇气和梦想的环境人将不惧挑战,合力推动环境产业发展新动能的成长壮大。

环境产业宏观现状

邱晓华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对于未来国资改革去处问题进行了阐释。他指出,长期以来,国有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的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国有企业改革经历了一系列探索进程。但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领域里,还没有完全集中到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还没有聚焦到真正能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所以还要优化结构,进一步提升活力和效率。国有企业在新时代的改革进程中要通过资本的引领进一步优化资源的配置,继续探索与市场机制更深入的结合,要向跨国公司和外资企业学习,积极地向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学习,与他们紧密结合。此外,他还提到,从国际国内环境来看,2019年中国经济总体上是在挑战中来稳中求进,下半年中国经济有可能趋于稳定,并在稳定中平稳回升。

张悦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理事长张悦分享了有关中国城市水业战略思考与实践,探讨了关于水的七大问题:“水问题”、“水生态”、“水功能”、“水管理”、“水战略”、“水理念”、“水治理”。他提到,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和水环境污染是新的水问题。以生态文明为顶层思维的新时期水业发展战略是要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的方针、人口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均衡的原则、山水林田湖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政府作用和市场机制两只手协同发力。

傅涛

E20环境平台董事长、首席合伙人,清华海峡研究院E20生态中国创新中心主任,《两山经济》作者傅涛对环境产业进行了重新定义。他提到,新时代的水务市场虽然面临迷茫和困惑,但在环境产业发展危机中存在着积极面:虽然政府减税,总体要过苦日子,但水务领域中央转移支付300亿,增长45%,对污染治理的第三方企业,所得税降到15%。他还指出,水业将掀起第三次发展浪潮,迎接服务业特性的回归,水业进入精细服务的时代。在攻坚战推动下水业需求进一步释放,水业需要新供给,新供给就是系统服务。新水业不能再是成本中心,要做价值中心;不能再是代工厂,要主动对接绿色转型;不能再是雇佣军,要做生态环境的主力军;资本人仍然重要,但不是资本为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