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散雾霾,留住蓝天白云和皓月繁星,这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但目前,锅炉烟气的超标排放,依然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因燃煤的品质不同以及燃煤锅炉烟气的脱硫除尘效果不同,烟囱冒的烟,从视觉上分为:黑烟、“火烟”、黄烟、白烟、无烟,那么这些烟气有什么不同呢?对大气对环境会有什么样的影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烟囱里冒得白烟、黑烟、黄烟有什么危害?我们该怎样解决?

2019-06-20 10:17 来源: 明晟化工 

驱散雾霾,留住蓝天白云和皓月繁星,这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但目前,锅炉烟气的超标排放,依然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

因燃煤的品质不同以及燃煤锅炉烟气的脱硫除尘效果不同,烟囱冒的烟,从视觉上分为:黑烟、“火烟”、黄烟、白烟、无烟,那么这些烟气有什么不同呢?对大气对环境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会造成什么样的污染呢?

近几年虽然排放黑烟的大烟囱越来越少了,但是还是有一些小企业顶风作案,这些小企业大都燃烧的是廉价、劣质的散煤,而燃烧产生的废气基本上不会处理,直接排放到大气中,这些低廉煤燃烧后,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物质,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也是大气污染的元凶。

在化工厂中,会看到冒着火焰的“烟囱”,其实这不是烟囱,他的名字叫做“安全火炬”,在化工厂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易燃易爆的气体,很多物质对人体都有很大的伤害,如果直接排放到大气中,会造成严重的污染,如果遇到火种,极易引发火灾甚至爆炸,为了企业的安全和预防的意外发生,会把它们集中起来烧掉。火炬将这些易燃、易爆、有毒的气体通过燃烧变成二氧化碳、水或无毒、毒性较小的其它物质。所以冒“火焰”的烟囱是化工厂的安全屏障!

有些企业冒的是黄烟,证明烟气中含有大量的SO2,代表着排放并企业没有安装脱硫装置。

白烟应该是大家经常看到的,很多细心的人会发现,每到冬天白色的烟气就会更明显。那么这些白烟到底是什么的?为什么冬天会更明显呢?在湿法脱硫中,锅炉中的废气进入水过滤,在过滤粉尘的同时,废气中的热能也会被水分吸收,从而形成水蒸气,从烟囱排出,遇冷后就是我们看到的白烟。所以天气越冷就会越明显。

但这也代表了冒白烟企业使用了环保设备,运用脱硫脱硝技术,过滤掉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质,再排放到大气中,从侧面也证明了该锅炉的排放符合国家的排放标准。

无烟烟囱是安装了脱硫脱硝设备,并使用了烟气换热器,通过增加烟气的温度,实现烟气脱白,消除我们能看到的白色烟气。能真正做到国家规定的超低排放,对人类和大气的污染很小。

可靠的烟气换热器是脱白工艺中很重要的一步,利用未脱硫的高温烟气,通过换热器加热脱硫后的净烟气,使净烟气被加热提升到一定的温度排放,不仅能做到烟气脱白,还能回收高温烟气中的热量,节约能源,又可以减少水耗,降低脱硫运行成本!

山东明晟化工轧片式翅片换热器特点:

换热器将带钢缠绕于瓷片管上,采用高频焊接工艺,把翅片焊牢在光管上,可以保证光管和翅片的结合强度,其传热性能好,散热面积大,使用寿命长,使用范围广,承受压力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200°—600°C高温的烟气热回收;

产品采用碳钢轧铝片、不锈钢轧铝片和铜管轧铝面,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防腐性能好,在长期冷热环境下不易变形,工作寿命长!

广泛应用于电厂、化工、造纸、冶炼、碳素等行业锅炉及各类工业窑炉的烟气脱白项目,换热效果明显,更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

推进节能减排脱硫技术 明晟化工氨法脱硫脱硝效果显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