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司法厅及应邀专家组成的《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组在晋中市开展调研。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就《条例(草案)》进行了讨论。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水利局等十余个市直相关部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报道 > 正文

山西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2019-07-18 15:23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7月12日,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司法厅及应邀专家组成的《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组在晋中市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就《条例(草案)》进行了讨论。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水利局等十余个市直相关部门和涉重金属、固废处置、垃圾处理等企业代表分别就其职责工作所涉及的内容(条款)进行了发言和交流。通过座谈,各相关部门及企业不仅加深了对《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理解,又为我省《条例(草案)》的制定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的、实际性的建议和意见。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灵石县,就晋中市率先开展积极推进的土壤重点监管企业自行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及煤矸石填沟造地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灵石中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一行对土壤自行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了解了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实地观摩了灵石县一家矸石填沟造地项目,询问了灵石县煤矸石产生处置情况,了解了存在困难和问题及解决办法。调研组一行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进一步掌握了当前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热点、难点等实际情况和深层次问题,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也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