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专项江苏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苏水专项办(2019)20号关于十三五涉苏水专项进展情况的通报国家水专项常州市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水专项无锡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水专项苏州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目组:根据《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太湖流域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合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政策 > 正文

关于“十三五”江苏涉水专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9-07-29 09:24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水专项江苏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苏水专项办(2019)20号关于"十三五"涉苏水专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国家水专项常州市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水专项无锡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水专项苏州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目组:

根据《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太湖流域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合作备忘录~(下称"部省合作备忘录,,)要求,我办近期对涉苏"十三五"水专项5个项目、45个示范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现场核查情况

经现场核查,共有6个示范工程进展相对滞后(见附件1)

4月16日核查发现,望虞河西岸清水廊道构建和生态保障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项目中,"望虞河西岸河网区水系优化调控平台”(示范工程8)拟变更业务化运行单位,进展滞后。

4月16日核查发现,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中,"滨湖城市湖泊草型生态系统重构技术工程示范"(示范工程6)进展滞后。

5月15日核查发现,重污染区(武进)水环境整治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中,"污染源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及高标准排放处理工程示范"(示范工程4)及"污泥浓缩干化与焚烧技术提升研究与工程示范"(示范工程14)进展滞后。

5月30日核查发现,苏州区域水质提升与水生态安全保障技术及综合示范项目中,"印染等废水毒害污染物削减与毒性控制技术验证工程示范"(示范工程1)及"河道水体品质提升与水生态修复技术工程示范"(示范工程9)进展滞后。

二、最新进展情况

截至7月7日,涉苏"十三五"水专项5个项目、45个示范工程中,已完成5个,在建33个,前期7个(见附件2)。

1、望虞河西岸清水廊道构建和生态保障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项目,共8个示范工程,均处于在建阶段,预计年底全部完成。

2、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共7个示范工程,已完成4个、在建3个,其中1个需申请变更,预计年底全部完成。

3、重污染区(武进)水环境整治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共20个示范工程,已完成1个、在建15个、前期4个,预计年底能完成19个示范工程,1个需申请延期。

4、苏州区域水质提升与水生态安全保障技术及综合示范项目,共9个示范工程,在建6个、前期3个,预计年底能完成7个示范工程,2个需要申请延期。

5、太湖流域水环境管理技术集成与业务化运行项目,共1个示范工程,已在建设中,预计按时完成建设。

三、地方履职情况

现场核查过程中,我办请项目组、地方水办、地方行政负责人对示范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确认,目前,示范工程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均已签字确认,常州市水办、武进区政府给予了反馈,无锡市和苏州市尚未回复(见附件1)。

四、工作要求

(一)根据部省合作备忘录职责分工,请各市水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开展现场检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将本次通报情况向地方行政负责人汇报,如相关示范工程与最初提出科技需求不吻合、或有偏差需优化调整、或与最初提出的科技需求匹配度差需终止,请形成书面材料,与进展情况一道报请地方行政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于7月30目前反馈我办,我办将根据职责分工,及时向国水办报告,并做好相应的审核工作。

(二)请各项目组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关于做好水专项"十三五"涉苏项目(课题)变更调整工作的通知~(苏水专项办(2019J12号)要求,履行变更手续,及时报送我办。

水专项江苏省领导小组办公室

抄送: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

附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