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甘肃省一共有18条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纳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其中,兰州市8条、平凉市4条、张掖市4条、天水市2条。截至目前,17条已完成整治并达到无黑臭等级,按长度计算,消除比例为94.04%。剩余1条为2018年排查新增的兰州市大沙沟黑臭水体,预计2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五步法”治黑臭 甘肃今年10月将完成18条黑臭水体整治

2019-08-29 08:24 来源: 中国环境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甘肃省一共有18条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纳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其中,兰州市8条、平凉市4条、张掖市4条、天水市2条。截至目前,17条已完成整治并达到无黑臭等级,按长度计算,消除比例为94.04%。剩余1条为2018年排查新增的兰州市大沙沟黑臭水体,预计2019年10月完成整治并达到无黑臭等级。

据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刘迎伟介绍,排查、交办、核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工作方式在推进解决甘肃省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甘肃省及时安排部署,提前复核检查,联合省建设厅共同组成4个督查组,以兰州、天水、张掖、平凉4个重点城市为中心,辐射其它8个非重点城市, 采用“五步法”工作方式,赴各城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省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省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向重点城市印发了限期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督办函。

另外,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为助推,加速甘肃省黑臭水体消除进度。针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督促兰州、平凉2市进行整改。

刘迎伟说,在严防地级城市黑臭水体反弹的同时,目前甘肃正在积极开展县级城市及城乡结合部、人口密集乡镇黑臭水体排查和整治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