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江苏省镇江市句容生态环境局从8月上旬至9月底,对全市36家VOCs排放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80人,检查企业23家,发现问题5个,并已全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句容生态环境局在行动中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督查组,下设5个督查小组和1个信息组,每个督查小组

首页 > 环境监察 > 报道 > 正文

句容VOCs执法检查全面展开

2019-08-29 09:50 来源: 中国环境报 

据悉,江苏省镇江市句容生态环境局从8月上旬至9月底,对全市36家VOCs排放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80人,检查企业23 家,发现问题5个,并已全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

句容生态环境局在行动中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督查组,下设5个督查小组和1个信息组,每个督查小组分别有一名局领导担任组长,实行白天、上半夜、下半夜不间断式滚动检查。

此次行动聚焦重点时段和重点行业,坚持目标导向。重点检查了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医药、家具、包装印刷、油品储存等7个行业企业。检查内容包括企业VOCs处理设施运行、厂区无组织排放及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源头替代等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即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从快处罚;对直排、偷排等恶意违法排污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结合江苏省化工行业综合整治,对低端落后、VOCs排放高的企业,一律关停取缔。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满足措施性控制要求的企业,实行按日连续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手段,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并每月向社会公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