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在打造生态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不仅解决了“垃圾围城”之困,还变废为宝,探索出“绿色发展”新模式。9月9日,记者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90%施工量,预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报道 > 正文

广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破解“垃圾围城” 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

2019-09-11 11:32 来源: 广水发布 作者: 郑伟

广水市在打造生态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不仅解决了“垃圾围城”之困,还变废为宝,探索出“绿色发展”新模式。

9月9日,记者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90%施工量,预计焚烧发电项目10月份可正式投产运营。

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垃圾围城”成为许多城市面临的棘手难题。广水市立足高起点,超前规划,采用PPP模式,投资3.78亿元,高标准建设了占地67.5亩、每天600吨处理规模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瑞士日立造船机械炉排焚烧技术,更适合于处理成分复杂、含水量高、热值低的生活垃圾,保证垃圾燃烧充分、充分分解。同时采用先进的烟气净化、飞灰稳定化、SNCR脱硝、污泥资源化等先进技术,确保不排放一滴废水、不对环境造成污染,实现清洁生产、达标排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年可处理城乡生活垃圾21万吨,年上网发电量约7200万度,折合标煤约5万吨。

广水市还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依托,规划了占地168亩、总投资5.7亿元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炉渣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处理、固废处理“一园五厂”,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预计2021年全部建成,奏响广水生态先行、绿色发展的主旋律,推进广水市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