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将10月16日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向社会公开。石家庄市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煤炭运销分公司铁路货运线新晶货台露

首页 > 环境监察 > 评论 > 正文

河北秋冬季首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10月16日)

2019-10-21 08:52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将10月16日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向社会公开。

石家庄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煤炭运销分公司铁路货运线新晶货台露天堆放大量燃煤,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新晶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干熄焦转运楼内101转运皮带落料点除尘器风量不足,不能达到粉尘收集处理效果,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油库罐区UV光解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县执法检查发现,晶磊砼业搅拌有限公司擅自新增一条洗沙工序生产线,无环评审批手续和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工业泵配件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3台造型模具切割机设备。

承德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高新区执法检查发现,天助地产金元新天地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张家口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众力矿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安装任何粉尘收集处理设施,上料工序、输送皮带未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阳达建材有限公司、张家口佳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张家口亿万砂石料场等3家企业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唐山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开平区执法检查发现,燕山石灰厂、钢源冶金炉料北厂区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古冶区执法检查发现,王辇庄乡露天矿山未采取抑尘措施,露天开采,扬尘污染严重。

廊坊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安次区执法检查发现,廊坊市纸箱厂一条瓦楞纸生产线项目无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

沧州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运河区执法检查发现,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4条塑料挤出生产线。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执法检查发现,沧州市岚康医用开发有限公司、沧州市锐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喜派装饰材料经销处、精磊装饰材料销售中心均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衡水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深州市执法检查发现,跃达泵业有限公司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邢台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邢台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运良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废气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邢台县执法检查发现,邢台建工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2台筛沙设备。

邯郸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武安市执法检查发现,天启建材有限公司料棚、输送皮带未密闭,也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