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建立完善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加强餐厨垃圾全链条监管,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综合治理,结合实际,我市制定出台《莆田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我市餐厨垃圾规范收运、无害化处置。《方案》指出,莆田市坚持“政府主导、公众参与、企业运作、社会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莆田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方案》发布!

2019-10-29 10:25 来源: 湄洲日报 作者: 林英

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建立完善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加强餐厨垃圾全链条监管,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综合治理,结合实际,我市制定出台《莆田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我市餐厨垃圾规范收运、无害化处置。

《方案》指出,莆田市坚持“政府主导、公众参与、企业运作、社会监督”的原则、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通力协作、广泛参与,积极有序推进全市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和资源化利用进程。从源头上杜绝地沟油、泔水等餐厨垃圾再次回到餐桌问题,保障食品安全和群众健康。力争2020年底,全市基本实现乡镇(街道)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方案》提出,全市餐厨垃圾收运实行两级网格化模式运行,依托生活垃圾转运站设置24个乡镇餐厨垃圾网格转运点,72个餐厨垃圾收集点。市级餐厨垃圾收运路线将视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合理的收运路线。即市级收运公司(一级收运)到24个乡镇(街道)网格转运点收运餐厨垃圾,各县(区、管委会)、乡镇(街道)收运单位负责收集收运辖区内餐厨垃圾至二级72个收集点,并及时运至24个网格转运站。各县(区、管委会)二级餐厨垃圾收运车辆参照荔城区城区餐厨收运车辆样式配置。

《方案》强调,要健全完善全市餐厨垃圾收运体系,有序推进两级收运建设,量化餐厨垃圾收运目标,两级收运单位密切配合,形成收运工作合力。今年12月底,完成14个一类乡镇(街道)餐厨垃圾收运体系,餐厨垃圾收运率达80%(含木兰溪全流域10个重点乡镇、街道);2020年6月底,完成27个二类乡镇餐厨垃圾收运体系,餐厨垃圾收运率达80%(含木兰溪全流域其余18个重点乡镇、街道);2020年10月底,完成13个三类乡镇餐厨垃圾收运体系,餐厨垃圾收运率达80%。重点保障以木兰溪流域周边乡镇的餐厨垃圾收集收运处置,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餐厨垃圾收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