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博天环境发布公告,拟将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屯留博华水务有限公司97.42%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2559.98万元。屯留博华水务为博天环境设立控股子公司,截止6月末其余额为3775.21万元,亏本甩卖。据博天环境近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公司实现营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近两月水务行业收并购案例一览!

2019-11-05 09:02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2019年10月30日,博天环境发布公告,拟将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屯留博华水务有限公司97.42%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2559.98万元。

屯留博华水务为博天环境设立控股子公司,截止6月末其余额为3775.21万元,亏本甩卖。

据博天环境近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公司实现营收16.69亿元,同比下滑42.85%;实现净利润-2.4亿元,同比下滑251.06%;扣非后亏损2.78亿元,同比下滑294.91%。

面对业绩大幅下滑,博天环境也开启了卖卖卖的节奏。

而在资金密集型的环保产业,买买买和卖卖卖绝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据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在水务行业收并购市场,近两个月买买买和卖卖卖也有11起之多,涉及金额32.4亿元。

收并购.jpg

博天环境转让屯留博华全部97.42%股权给深水海纳

10月30日,博天环境发布《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公司核心优势,优化资产结构及资源配置,公司与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水海纳”)拟定签署《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屯留博华水务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将所持有的屯留博华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屯留博华”)97.42%股权全部转让给深水海纳。本次交易涉及的股权由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独立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审计,股权转让价格最终以审计报告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为25,599,836.48元人民币。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屯留博华的股权。”

启迪环境拟挂牌转让雄安浦华水务科技40%股权

启迪环境公布,公司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雄安浦华水务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的议案》。

为优化公司全资子公司雄安浦华水务科技有限公司(“雄安浦华”)股权结构,推动公司水务平台协同股东方综合优势资源,雄安浦华拟引入具备综合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雄安浦华40%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雄安浦华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

国祯环保拟9687.9万元再收旗下麦王环境16.14%的股权

国祯环保10月18日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与新余鑫泽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鑫泽”)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9687.9358万元收购新余鑫泽持有的麦王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麦王环境”)的16.14%股权。据悉,国祯环保于2015年8月以自有资金3.7亿元收购麦王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72.31%的股权。其中,公司收购美国麦王环保能源集团所持标的公司 45.31%股权;收购上海麦源投资管理咨 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标的公司4%股权;收购麦源资本(香港)有限公司所持标的公司 2%股权;收购克州毓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标的公司 21%股权。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股麦王环境91.03%股权,增强公司对麦王环境的控制能力,加强公司工业废水领域的拓展,符合公司致力成为水环境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思路,提高公司在环保领域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的能力。

国中水务拟出售湘潭自来水81.8%股权及湘潭污水75.8%股权

10月14日,国中水务公布,公司拟向湘潭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出售湘潭国中水务有限公司81.8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3.26亿元,以及转让湘潭国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75.8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9356.78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湘潭自来水、湘潭污水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出售资产预计实现税前转让收益1亿元。

兴化股份:拟1214.5万元收购青山科技5%股权

10月11日,兴化股份公布,公司拟购买陕西省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陕西省石化院”)全资子公司陕西延长青山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青山科技”)5%股权,交易价格为1214.50万元。因公司与陕西省石化院同时受控于延长集团,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青山科技主要业务为工业污水EPC工程总包、水运营技术服务、水处理剂的生产与销售。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601.92万元,净利润437.72万元。

国电科环7.36亿元挂牌出售国电银河水务的70%股权

国电科环公布,将于2019年10月11日开展有关出让国电银河水务的70%股本权益的公开挂牌正式程序,挂牌价格为约人民币7.36亿元。除国电银河水务的70%股本权益外,朗新明还将一并转让其持有的约人民币4.31亿元债权,及由潜在买方支付国电银河水务应付朗新明工程欠款人民币7390.53万元。债权部分挂牌价格为约人民币4.31亿元,包括委托贷款本金人民币4.25亿元及截止到2019年10月10日的委托贷款利息人民币613.36万元。

杜邦收购巴斯夫超滤膜业务

巴斯夫和杜邦安全与建筑部门9月24日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巴斯夫将把旗下的超滤膜业务出售给杜邦。该交易尚待相关部门审核批准,预计将于2019年底完成。

巴斯夫此次剥离范围包括德国滢格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负责相关业务的国际销售团队,位于德国格赖芬贝格的业务总部及生产基地,以及目前由巴斯夫欧洲公司拥有的相关知识产权。双方未披露该交易的财务细节。

启迪系入股 | 中持股份10.21%股权被协议转让予人保远望

中持股份公告,启明创富、启明创智、启明亚洲与宁波杭州湾新区人保远望启迪科服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2019年9月18日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启明创富、启明创智、启明亚洲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766,125股(占公司总股本10.21%),以13.30元/股价格转让给人保远望。

国祯环保控股股东拟12.77亿元转让公司15%股权

国祯环保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拟作价12.77亿元协议转让公司15%股权。受让方为三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江环保集团”)和控股子公司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峡资本”)。三方于9月19日在合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此次交易前,国祯环保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持有公司2.1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2.4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不过,其中1.49亿股均被国祯集团质押,占其持股总数的68.41%。

国祯集团此次拟将其持有国祯环保15%的股份(合计约1.01亿股)以协议转让方式进行转让。受让方为长江生态集团和三峡资本,两者实际控制人均为三峡集团。整个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2.70元/股,合计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2.77亿元。

中山公用:受让兰溪桑德100%股权

2019年9月17日,中山公用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兰溪市住建局出具的《关于对“关于兰溪市桑德水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请示”的回复》,同意股权转让,将兰溪桑德的所有股权和特许经营权转让给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月22日,中山公用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山公用环保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与西藏桑德水务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支付现金方式受让西藏桑德水务有限公司持有的兰溪桑德水务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最终确定为人民币183,775,983.02元。兰溪市污水处理厂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吨/天,并购后有利于做大中山公用的污水处理板块的业务量,提升规模效应。公司为兰溪桑德贷款余额人民币192,000,000.00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至2027年8月30日。

上海环境拟2.93亿元转让阳排公司全部股权予排水公司

9月16日,上海环境公布,公司拟将下属上海阳晨排水运营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股权所涉及的上海阳晨排水运营有限公司经审计模拟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信资评报字(2019)第30070号)的评估价格为基准,转让给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人民币2.93亿元。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