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场需求,回应用户关切。2019年11月6日,东方锅炉在成都召开了对冲炉提质增效新技术交流会议,推出一批行业领先的新技术、新方案,引领对冲炉节能降耗与提质增效升级改造新潮流,受到用户热议和广泛关注。会议现场新要求亟待新技术中国已成为世界能源生产第一大国。在当前国家经济结构深化调整、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引领发展趋势 洞见行业未来 东方锅炉多项对冲炉提质增效新技术受到用户广泛关注

2019-11-07 10:25 来源: 东方锅炉 

聚焦市场需求,回应用户关切。2019年11月6日,东方锅炉在成都召开了对冲炉提质增效新技术交流会议,推出一批行业领先的新技术、新方案,引领对冲炉节能降耗与提质增效升级改造新潮流,受到用户热议和广泛关注。

会议现场

新要求亟待新技术

中国已成为世界能源生产第一大国。在当前国家经济结构深化调整、经济增长从“高速”转入“中高速”的新常态背景下,能源行业发展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中明确了新时代能源清洁低碳的新要求,为能源行业指明了转型升级方向。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坚持源头治理,加快火电行业超低排放和节能提效改造”的目标任务。各地能源监管局制定了具体的燃煤机组节能降耗、环保减排及灵活性实施细则。火电在能源系统中的定位逐步由电量型电源向电量和电力调节型电源转变,火电市场进一步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火电发电企业与装备制造企业共同迎来新的历史使命。

新的使命带来新的考验。特别是随着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以及电力改革市场化的持续推进,对火电发电企业的经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节能降耗改造已是大势所趋,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能源产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另一方面也是在新的形势下发电行业追求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必然选择。只有依托政策驱动,通过技术升级,实现了运行更加安全,排放更加清洁,产出更加高效,电厂方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东方锅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勇致辞

探索新趋势,定义新未来

在新的形式下,适应调峰、供汽等多元需求基础上,如何实现最经济的低耗高效稳定运行需求越来越迫切。东方锅炉致力于为世界能源及环境保护提供先进装备和一流服务。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电站锅炉设计、制造和节能减排改造的企业,东方锅炉拥有包括对冲燃烧锅炉技术在内的世界领先的全套技术和解决方案,结合已投运的大量锅炉设计、制造和运行经验,能够为用户实现在灵活运行条件下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低煤耗、低投资、低运行维护费用的“二高三低”目标,推动节能减排新技术快速发展,为行业带来一股新潮流,重新定义着行业的发展趋势。“近年来,东方锅炉积极响应国家绿色能源战略,用先进的技术、可靠的质量以及24小时服务精神,精准布局清洁高效燃烧、节能环保技术研发,打造了一大批深受市场认可的优势技术,赢得了出色的技术、质量口碑”,东方锅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勇表示。

技术交流会上,东方锅炉聚焦现役机组普遍存在的问题,推出了对冲炉提质增效新技术、第四代对冲燃烧系统、灵活性改造技术、空预器防堵及密封、液氨改尿素以及脱硫废水零排放等一系列最新技术成果。

一体化提效升级改造路线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

东方锅炉对冲锅炉技术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包括性能优异的高效π型布置、先进对冲分级燃烧,以及针对性的提高中低负荷锅炉效率和降低汽水阻力等系列节能提效技术。针对市场需求,开发了性价比高的提升参数改造方案及机炉深度耦合系统设计。

结合目前最新政策形势,提出了东方锅炉独特灵活性改造技术路线,在燃烧设备优化、预热器改造、宽负荷脱硝、抽汽改造、水平烟道吹灰、炉顶柔性密封、大风箱积灰治理、调试优化服务、产品远程分析云等方面,为用户提供针对性、多方位、一体化的专业技改方案。

第四代OPCC旋流煤粉燃烧技术性能全面升级

在燃烧设备方面,东方锅炉已推出第四代OPCC旋流煤粉燃烧器技术、先进燃尽风技术、差异化的燃烧热负荷设计技术,及新型多维侧燃尽风技术,对进一步降低NOx排放、提升燃烧器可靠性、侧墙水冷壁高温腐蚀治理等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

预热器漏风控制技术全面优化

在预热器方面,东方锅炉非常注重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化,开发了固定式密封技术、多重柔性密封技术、全负荷宽频漏风控制技术,取得了优良的漏风控制效果,漏风率达标超过95%。间隙控制系统的优化,增加了“绝对位移”“温度辅助控制系统”“激光测距”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全面创新,领跑环保新科技

在环保方面,东方锅炉大力开展脱硝技术的优化和发展,研发出了可靠性更高的尿素水解系统和利用炉内气气换热器的尿素热解系统,有效地解决了能耗高、尿素分解率低、易堵塞等问题,有利于提高运行经济性。

东方锅炉还开发了“晶种法强制循环蒸发浓缩”技术,结合“低温烟气浓缩”和“高温旁路烟气干燥”等措施,可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脱硫废水零排放解决方案。

我国是火电机组装机大国,随着节能提效和环保减排等相关政策的出台,用户对在役机组的升级改造有着极大的需求。东方锅炉是全球最大的电站锅炉设备研发供应商,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近年来面对政策导向与客户需求,通过自主研发、创新驱动,加大了在环保技术、锅炉改造的投入力度,全方位、系统化的设计方案,切实为电厂解决了众多实际问题,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我们坚信,东方锅炉能以强大的锅炉技术实力为支撑,结合各电厂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为各电厂制定出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助力电厂实现高效低耗、安全稳定的运行目标”,唐勇坚定的表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