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内阁日前通过一项法律草案,对建筑业和交通业的碳排放定价做出规定。此次定价涉及的两个领域将被纳入新的德国国家排放交易系统。根据草案,相关企业碳定价将从2021年起以每吨10欧元开始,至2025年时逐步升至每吨35欧元。从2026年起,价格将按市场供需,以拍卖确定,但规定每吨限定在35欧元至60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国际 > 正文

德国碳排放交易系统将把建筑业和交通业纳入

2019-11-08 10:58 来源: 中国化工报 

德国政府内阁日前通过一项法律草案,对建筑业和交通业的碳排放定价做出规定。此次定价涉及的两个领域将被纳入新的德国国家排放交易系统。

根据草案,相关企业碳定价将从2021年起以每吨10欧元开始,至2025年时逐步升至每吨35欧元。从2026年起,价格将按市场供需,以拍卖确定,但规定每吨限定在35欧元至60欧元间。

德国政府表示,德国从2021年起启动国家排放交易系统,向销售汽油、柴油、天然气、煤炭等产品的企业出售排放额度,由此所增加的收入将用来降低电价、补贴公众出行等。碳定价是德国实现2030年气候目标的最有效途径。

德国长期的气候目标是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按照计划,德国打算到2020年和2030年时,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较1990年分别减少40%和55%。但业界普遍认为,德国2020年气候目标可能无法实现。

延伸阅读:

新技术使制造化肥碳排放量减半 旧工艺每年释放超过4.5亿吨碳,占人类碳排放总量1%

沙特阿拉伯计划启动碳交易计划

2019年10月中国碳市场盘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