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需一个小时,就能对10吨厨余垃圾就地进行消化处理。记者近日到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建东街上的一个厨余垃圾处理站进行了探访。二次分拣台、垃圾破碎机、微生物发酵仓,还有废气处理系统及污水过滤系统,这个厨余垃圾处理站不过八九十平方米,里面的设备却一应俱全。处理站的技术人员张鹏向记者介绍了厨余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西安首创厨余垃圾就地处理模式 10吨垃圾一个小时处理完毕

2019-11-11 10:38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仅需一个小时,就能对10吨厨余垃圾就地进行消化处理。记者近日到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建东街上的一个厨余垃圾处理站进行了探访。

二次分拣台、垃圾破碎机、微生物发酵仓,还有废气处理系统及污水过滤系统,这个厨余垃圾处理站不过八九十平方米,里面的设备却一应俱全。

处理站的技术人员张鹏向记者介绍了厨余垃圾处理全过程。“每天晚上9点,师傅将垃圾拉回来,工作人员连垃圾带桶先将它放在自动上料机上,然后倒进二次分拣台进行分拣。”张鹏说,收回的厨余垃圾里,常常混杂有塑料袋、玻璃瓶等无法被分解的异物,需要清除出来。“接下来,我们会将已经分拣完毕的垃圾进行破碎,完成后,这些垃圾就会被输送到发酵仓里。”

发酵仓是个占地约30平方米、高3米多的“大箱子”。张鹏介绍,发酵仓里添加有微生物菌种,垃圾被输送到里面之后,残渣5-7天即可被分解为可用作园林绿化的有机肥。

垃圾里包含的油脂、污水、废气,也各有“归宿”。“油脂经过处理之后,会有专门的机构来拉走。污水经过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就地排放到污水管道里。废气则有专门的废气处理系统进行处理,不会给周围居民带来困扰。”

张鹏说,发酵仓由电脑控制,可处理掉95%以上的厨余垃圾。也就是说,经过处理,原本10吨垃圾只会剩下很少的一部分有机肥料。

“将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这在西安算是首创。”太乙路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总指导员王梅梅说,这为解决厨余垃圾处理难题提供了新模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