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量、低浓度的有机废气的燃烧或回收,不仅需要非常大规模的设备,而且会造成巨额运行成本。对于该问题,通过使用沸石分子筛吸附浓缩装置可以将低浓度大风量的有机废气浓缩成高浓度小风量,从而减低设备投资费用和运行成本,从而实现经济有效有机废气处理。沸石转轮有机废气净化技术是利用沸石分子筛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技术 > 正文

这些VOCs会对沸石转轮造成永久性损坏

2019-11-12 10:59 来源: VOCs减排工作站 

大风量、低浓度的有机废气的燃烧或回收,不仅需要非常大规模的设备,而且会造成巨额运行成本。对于该问题,通过使用沸石分子筛吸附浓缩装置可以将低浓度大风量的有机废气浓缩成高浓度小风量,从而减低设备投资费用和运行成本,从而实现经济有效有机废气处理。沸石转轮有机废气净化技术是利用沸石分子筛吸附剂对排放废气中的VOCs进行吸附净化的技术。沸石分子筛是结晶硅铝酸盐,以其规整的晶体结构、均匀一致的孔分布和可调变的表面性质在废气治理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图沸石分子筛结构示意图

疏水硅沸石吸附剂呈现强烈的疏水/亲油特性、具有尺寸均匀的孔道、较大的比表面积(500~1000㎡/g)和较大的吸附容量,可用于从废气中吸附去除许多有机物分子,是一种新型的环保材料。在分子筛转轮上易发生聚合反应的烯烃类物质、有机硅氧烷、沸点超高260℃以上的大分子物质等,可能会对转轮造成永久性损坏。现列出转轮无法处理的物质成分、不允许进入转轮的物质和限制进入转轮的物质,列表如下:

表转轮无法处理的物质成分

表 不允许进入转轮的物质

表 限制进入转轮的物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