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上海市水务局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度考核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提升上海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水平。详情如下:上海市水务局关于开展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度考核的通知各有关单位:为进一步提升本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水平,根据《上海市水务局关于下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政策 > 正文

上海市水务局关于开展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度考核的通知

2019-11-15 09:20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上海市水务局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度考核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提升上海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水平。详情如下:

上海市水务局关于开展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度考核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水平,根据《上海市水务局关于下达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目标任务的通知》和《上海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要求,结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与本市水环境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下阶段市水务局将开展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度考核,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主要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项目建设、运维管理和其他等三部分。

(一)项目建设

1.制度文件。区主管部门制定出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

2.资金使用。区财政每年安排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建设资金及管理使用情况。

3.目标完成。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市政府实事项目建设任务。

4.工作推进。区主管部门定期召开专项推进会议,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及问题;对项目建设情况的定期通报,汇总上报的准确性、及时性。

5.监督检查。区主管部门定期对项目建设质量、安全、进度开展监督检查。有无重大安全、质量事故。

6.台账资料。项目的工可批复、初设批复、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验收鉴定书等台账资料。

(二)运维管理

1.制度文件。区主管部门制定出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修、养护、检查、考核等方面的制度文件。

2.资金使用。区财政每年安排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的资金及使用情况。

3.监督检查。区主管部门对各乡镇开展年度考核及定期监督检查,对相关问题的通报及整改情况(需检查乡镇日常巡查情况、队伍资金落实情况、设施运行情况、运维养护台账资料、出水水质情况等)。

4.水质检测。区主管部门每年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两次全覆盖检测,对出水水质不达标设施的通报及整改情况。

5.问题整改。区级及以上相关督察、审计、考核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6.台账资料。区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及过程推进资料、检查考核资料、技术培训资料等;设施基础信息资料、设施运维管理台账资料、设施更新改造台账资料等。

(三)其他

1.社会评价。信访、投诉问题的解决处理情况;人大、政协相关提案的办理情况。

2.舆论宣传。相关电视媒体、纸媒等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宣传报道。

二、考核程序

(一)区级自查

各区主管部门牵头,组建考核工作组,按照本通知要求,于本月对所有乡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年度考核,并将区级自查报告及佐证资料于12月1日前报市水务局。

(二)市级考核

市水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区上报的自查报告及佐证资料进行集中检查、审核,形成最终考核结果,并通报各区。考核结果纳入市河长办年度考核体系。

三、相关要求

请各区根据市政府实事项目建设要求及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等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严格考核标准,认真组织开展本年度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水平。

特此通知。

上海市水务局

2019年11月9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