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第十届“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华环境奖”组委会委员、评委会专家、获奖单位(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约250人参加典礼。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促进我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全名单|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获奖者名单

2019-11-18 09:24 来源: 生态环境部 

11月14日,第十届“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华环境奖”组委会委员、评委会专家、获奖单位(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约250人参加典礼。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促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11家部委和单位组成“中华环境奖”组委会,开展了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及表彰工作。

本届“中华环境奖”评选活动以“生态兴则文明兴”为主题,聚焦民生、触及心灵、引发共鸣,在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教等5个方面共评选出23个获奖单位及个人。其中贵州省赤水市、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吉县妇女联合会和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副处长董永平共5个单位或个人获得本届“中华环境奖”,山西省右玉县等18个单位或个人获得了“中华环境奖”优秀奖。

“中华环境奖”是中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公益性奖励,于2000年设立,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十届。截至目前共表彰和奖励了215个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他们中既有实践生态发展战略措施,促进区域环境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和谐共进的典范城镇;有在依靠产业转型、技术升级实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绿色企业;也有执着于植树造林、荒漠治理,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卫士;更有传播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生态环境意识的环境宣教工作者。

附: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获奖者名单: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

城镇环境类:贵州省赤水市

环境管理类: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企业环保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生态保护类: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副处长 董永平

环保宣教类:安吉县妇女联合会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优秀奖:

城镇环境类:

安徽省淮北市

山西省右玉县

浙江省浦江县

环境管理类:

浦东海事局危防中心主任 陈维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畜禽废弃物利用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办公室)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六处副处长 张阿虎

企业环保类:

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生态保护类: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傅伯杰

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武汉中科瑞华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环保宣教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杜希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主编 王亚丹

新华社甘肃分社

平凉市少先队志愿辅导员 赵向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