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四川省2019年度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的通知,列举899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详情如下:各市(州)生态环境局:按照我省“土十条”2019年度计划,我厅对2018年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进行更新,现将《四川省2019年度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印发你们,并要求如下:一、签订《责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政策 > 正文

四川省2019年度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

2019-11-18 15:46 来源: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 

关于印发《四川省2019年度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的通知,列举899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详情如下:

1.jpg

各市(州)生态环境局:

按照我省“土十条”2019年度计划,我厅对2018年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进行更新,现将《四川省2019年度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印发你们,并要求如下:

一、签订《责任书》。2019年底前,属地政府要与新列入名单的重点监管单位签订《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生态环境部门要督导相关单位在责任书规定时限内,开展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订整改方案、完成整改工作,按时报请属地政府确认达到整改要求。

二、开展土壤监测。重点监管单位应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我厅《关于做好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环境自行监测工作的通知》(川环办函〔2018〕446号)要求,于2020年11月底前完成企业用地自行监测并向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报送监测报告。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于2020年11月底前完成重点监控单位周边土壤监督性监测工作。

三、报告排污情况。重点监控单位在生产、使用、贮存、运输、回收、处置、排放有毒有害物质时,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其排放,防止其渗漏、流失、扬散,避免污染土壤,并按年度向县级生态环境部门报告相关情况。

四、公开有关信息。重点监控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开《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土壤污染隐患整改方案、污染地块的土壤调查评估报告、风险管控或治理修复方案及其成效评估报告、污染物产生及排放情况、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

五、修订应急预案。重点监控单位要及时修改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增加防止土壤和地下水污染内容,修订后报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备案。

请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加强监督指导,帮助辖区内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防突发土壤环境污染事故。

联系人:生态环境厅土壤处 巫梦一 80589062 18681255989

省环科院土壤所 冯雯娟 18280073075

附件:四川省2019年度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9年10月11日

附件

2019年四川省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

30.jpg

70.jpg

110.jpg

150.jpg

200.jpg

260.jpg

330.jpg

400.jpg

470.jpg

555.jpg

620.jpg

680.jpg

710.jpg

777.jpg

838.jpg

完.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