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未建成”整改销号办理政府网站公示的报告:县人民政府: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工程)系《湖南省“两供两治”建设实施方案》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重要环保工程,项目总投资3.72亿元,占地面积59.76亩,采取PPP

首页 > 垃圾发电 > 政策 > 正文

关于湖南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未建成”整改销号办理政府网站公示的报告

2019-12-22 12:43 来源: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关于湖南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未建成”整改销号办理政府网站公示的报告:

县人民政府:

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工程)系《湖南省“两供两治”建设实施方案》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重要环保工程,项目总投资3.72亿元,占地面积59.76亩,采取PPP建设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光大现代环保能源(湘阴)有限公司承担投资、建设和运营,建成后预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9070.4万度。该项目于2017年9月启动实施,2018年4月与中标单位签订《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改工程)PPP合同》,7月取得省发改委核准立项,10月完成场地平整及桩基工程,11月进行主厂房土方开挖,2019年7月主厂房封顶,10月完成电力接入系统工程18个塔基建设;11月完成取水工程并顺利通水;12月2日烘炉点火成功。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面建成,基础配套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完毕。

根据省级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程序,我县需在政府网站进行销号公示,公示期为5天,请县政府领导批准,予以办理“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未建成”整改销号公示。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2月18日

(公示内容)

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未建成”整改销号的公示

根据省级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我县负责“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未建成”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原石塘乡秃峰村,项目总投资3.72亿元,总用地面积39837.59平方米(合59.76亩),处理规模确定为:垃圾处理规模确定为600吨/日,选用2x300t/d的机械炉排炉进行焚烧处理,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MW,年发电9070.4万度。服务范围为湘阴全境以及由岳阳市统筹规划的屈原管理区部分区域。按照市委市政府2019年底须点火运行的要求,我县对各施工单位和人员进行了动员,并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所有参建单位都加班加点,目前,工程所有安全环保设施均已同步竣工完成,12月2日烘炉点火成功。现就“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未建成”问题进行公示销号,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9年12月19日-12月25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2223205

湘阴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9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