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与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甲醇技术改造项目VOCs治理装置EPC总承包项目。这也是德国杜尔集团在国内煤化工领域VOCs治理首个应用案例,项目分一、二期执行,二期中标金额约8000万元。图丨中煤图克100万吨甲醇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企业 > 正文

国内首例!赛鼎&杜尔联合体中标目前国内煤化工行业单系列VOCs处理量最大的EPC总承包工程

2019-12-30 13:14 来源: 山西化工 

2019年12月12日,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与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甲醇技术改造项目VOCs治理装置EPC总承包项目。这也是德国杜尔集团在国内煤化工领域VOCs治理首个应用案例,项目分一、二期执行,二期中标金额约8000万元。

图丨中煤图克100万吨甲醇技改项目VOCs治理项目开工会

2019年12月25日,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甲醇技术改造项目VOCs治理装置EPC总承包项目开工会在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就VOCs治理装置的项目协调程序、界区条件、进度计划等展开热烈而详尽的讨论。

本项目由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与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合作,针对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气制年产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VOCs治理,采用蓄热式氧化RTO+直燃式氧化炉TO的组合工艺,为煤化工企业有机废气治理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该项目烟气处理量为350,000Nm3/h,是目前国内煤化工行业单系列处理量最大的装置,配套的余热锅炉副产高压蒸汽约60万吨/年,每年可为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带来约4000多万的经济效益。该项目技术来源为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

德国杜尔集团成立于1895年,是全球最大的VOCs方案解决商和设备专利商,从事VOCs废气治理60余年,业绩涵盖涂装、石化、印染、医药、包装、煤化工以及煤矿等各个领域,占据全球VOCs治理行业55%以上的市场份额,在中国的RTO装置运行至今无任何一起安全事故。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与德国杜尔集团的成功合作,不仅为煤化工企业解决了环保压力,更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良好的途径。

随着国家政策导向,环境治理力度逐年加大,国内煤化工领域VOCs治理行业也逐步走向规范,因此,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VOCs治理项目对煤化工VOCs治理行业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据了解,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二期建设合成气制年产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工程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图克工业园区,是在一期工程各装置旁边已预留二期工程用地,占地面积25.13公顷。采用泽玛克BGL固定床熔渣气化技术、净化(低温甲醇洗+甲烷深冷分离)技术和低消耗、低能耗的先进的甲醇合成技术,建设年产100万吨MTO级甲醇装置。

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合成氨/350万吨尿素项目分两期开工建设,2013年已建成投产年产100万吨合成氨/175万吨尿素项目(一期工程),并已经完成了部分二期公用设施和全部办公生活设施建设。根据当前市场和经营情况,二期项目计划将生产合成氨、尿素改为生产100万吨甲醇,实现向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烯烃装置提供MTO级甲醇原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