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滨州市人民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滨州举行。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谭民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谭民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滨州市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2-31 16:29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刘青博

12月30日,滨州市人民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滨州举行。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谭民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谭民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生态环境部开展的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中,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与滨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开展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既是滨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需要,也是充分发挥评估中心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进包保帮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的需要。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全方位、多层次、优势互补合作关系正式建立。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发挥各自在管理和技术上的优势,必将打造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机构与地方合作的新典范,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宇向东在致辞中指出,滨州作为京津冀“2+26”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环渤海“1+12”城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1+1+10”污染治理攻坚体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持续改善。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是全国最权威的环保管理及环境监管机构,经验丰富,实力雄厚,成果丰硕。自今年5月对滨州开展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以来,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彩涂钢板、石料等行业转型升级,为创建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平台、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滨州市将竭力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搭建最佳合作平台,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希望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一如既往地关心滨州、支持滨州,将更多政策和试点项目向滨州倾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收获一份沉甸甸的战略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环保技术推广应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减四增”、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排污许可证核发及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技术支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专题培训、为园区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主持签约仪式,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副市长贾善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