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前所街道办事处接连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王礁村的生活垃圾池中经常发现工业固废。“生活垃圾池一般位置较偏,非法倾倒工业固废的车辆往往晚上出现,倒完就跑。”椒江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卫说,对于这种非法倾倒行为,都是第二天环卫工人来清理的时候才会发现,这给日常监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浙江台州执法人员现场蹲守抓获两名倾倒废弃物的嫌疑人

2020-01-03 09:03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谷尚辉 晏利扬

近段时间,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前所街道办事处接连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王礁村的生活垃圾池中经常发现工业固废。

“生活垃圾池一般位置较偏,非法倾倒工业固废的车辆往往晚上出现,倒完就跑。”椒江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卫说,对于这种非法倾倒行为,都是第二天环卫工人来清理的时候才会发现,这给日常监管带来较大难度,也为后续的生活垃圾处理带来很多问题。

2019年12月7日,椒江区政府组织椒江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和前所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在王礁村垃圾池周边深夜蹲点执法。

当日晚12时许,一辆电动三轮车出现在夜幕里,在垃圾池旁边停下后下来两人,开始将车上废弃物丢到生活垃圾池。

这时,分两头蹲守的执法人员迅速出动,第一时间控制了倾倒人员。

据悉,此次工业固废非法倾倒违法嫌疑人易某和邓某为临海市杜桥镇台州市鸿跃眼镜有限公司的工人,因公司喷漆车间调整为包装车间,要求今天清扫喷漆车间的卫生。

晚上下班后,当事人易某和邓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将清扫出来的35个废弃桶倾倒至前所街道王礁村生活垃圾池。

经查,现场35个废弃桶中有19个为小油漆桶,6个为精油桶,1个为固化桶,其余为其他类桶。现场已倾倒丢弃了32个,还有3个遗留在车上。

“临海市杜桥镇和椒江区前所街道两地紧邻,都是眼镜喷漆加工企业的集散地,总会有人抱着侥幸心理随意倾倒固废。”王卫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涉事企业因对员工缺乏相应的环保管理要求,随意将废油漆桶等危废交由工人非法倾倒处置,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

王卫表示,除了危险废物,工业固废为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废物,也需要有资质的处置单位妥善处置,非法倾倒对环境污染影响较大,这也是地方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重点打击的环境违法行为。

根据调查情况,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区分局将对当事企业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理,拟处罚10万元,并将当事人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处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