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企业再添新成员。1月13日,上交所发布首发提示性公告称,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德斯”)A股股票将在本所科创板上市交易。该公司A股股本为8499.7844万股,其中1933.5434万股于2020年1月14日起上市交易。公开资料显示,万德斯专业提供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开发、系统集成与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环保细分领域“淘金者”万德斯正式登陆科创板

2020-01-15 09:15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曹卫新

科创板上市企业再添新成员。

1月13日,上交所发布首发提示性公告称,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德斯”)A股股票将在本所科创板上市交易。该公司A股股本为8499.7844万股,其中1933.5434万股于2020年1月14日起上市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万德斯专业提供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开发、系统集成与环境问题整体解决方案,主营业务聚焦垃圾污染削减及修复业务、高难度废水处理业务等,是国内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2019年4月18日,万德斯科创板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经历了问询、上市委会议、提交注册等一系列流程后,公司科创板申请状态显示于2019年12月10日注册生效。2019年12月24日,公司正式发布招股意向书,启动发行程序。

招股书显示,此次科创板IPO募集资金公司将主要用于“环保装备集成中心及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从1.46亿元增长至4.9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83.45%。其中,2016年至2018年,垃圾污染削减业务、垃圾污染修复业务及高难度废水处理业务累计收入分别为1.33亿元、2.59亿元、4.5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2.22%、92.72%、92.15%,为公司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来源。

上市公告书显示,万德斯最终确认的发行价格为25.2元/股,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的话,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1.85倍。

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环保产业起步较晚,但其市场需求比较大,如何快速满足市场需求以及环保产业本身是否真正起到环保的效果都非常关键。

在安信证券相关行业分析师诸海滨看来,万德斯是我国垃圾污染和水污染治理行业的第一梯队企业,受益于环保政策红利,其所处细分领域景气度较高。

记者了解到,万德斯在前期研究基础上,开展研究符合我国国情的地下水修复技术体系,研制多级强化地下水原位修复模块化技术装备,构建地下水在线监控预警平台,克服地下水污染羽拖尾和反弹问题,并实现地下水水质监控预警与装备自动化控制,完成了“识别-源控-阻断-净化-监测”全链条污染防控技术集成,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经过十余年的行业积累以及在技术研发方面持续大力投入,万德斯在垃圾污染治理和水污染治理细分领域已经拥有一套成熟、先进的技术支持体系,在行业内具有显著的优势。

依据战略规划,公司已确立企业愿景、价值观,明确发展方向和绩效目标。秉承“敏捷高效、开放融合、规范严谨、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和“矢志环保,用智慧呵护生态文明”的企业使命,万德斯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未来,公司将依托主营业务,根据国家政策和战略发展需求,加强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深度、拓宽应用领域和市场,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同时通过重点开发环保源综合利用领域技术,探索新兴业务模式,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建立人才团队激励政策,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力争成为环保细分领域的领导者,实现公司全面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