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环保15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亿元--1.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4.28%-82.20%。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战略调整和业务转型,缩减垫资建设的对外工程业务和非核心贸易业务,受此影响,公司化石能源产业综合服务、生态农业与绿色能源服务、贸易增值服务板块的收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三聚环保2019年业绩比上年同期下降74.28%-82.20%

2020-01-16 17:05 来源: 中国生态资本网 

三聚环保15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亿元--1.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4.28%-82.20%。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战略调整和业务转型,缩减垫资建设的对外工程业务和非核心贸易业务,受此影响,公司化石能源产业综合服务、生态农业与绿色能源服务、贸易增值服务板块的收入和利润出现下降。

2019年是公司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年份,为了实现转型期的平稳过渡,海淀区国资体系给予了公司极大的支持。通过增信担保、财务资助、应收账款转让等方式,拓展了公司的融资渠道,纾缓了流动性风险,并为公司开展新业务提供了有效的资金保障。同时,依托国资体系的巡视督查、业务流程梳理等手段,公司改善了在经营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不足,有效的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执行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在保持传统主业基本稳定的基础上,若干核心技术的首套工业化装置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尤其在生物燃料产业化领域实现了突破性成果。

自2019年7月起,公司在鹤壁悬浮床工业示范装置上成功生产出符合欧盟客户标准的二代生物柴油产品,并与国外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截至报告期末,累计销售二代生物柴油超过2万吨。该工艺技术利用废弃油脂,通过悬浮床加氢工艺,生产含氧量低,硫氮杂质低、化学结构接近石油基产品的新型生物燃料,是国际公认的未来生物燃料的发展方向。为此,公司明确了将生物燃料产业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核心领域之一,并与国内外大型能源公司就共同合作拓展生物燃料产业展开了积极的沟通。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的重点示范工程有序推进,江苏禾友化工低压合成氨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开车试生产;内蒙古聚实能源费托合成项目进入调试开车阶段,部分工段已经投料并打通流程;大庆龙油100万吨/年悬浮床渣油加氢项目全面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在保持催化剂、净化剂生产稳定的同时,加强对外合作和新产品开发,先后与清华大学、法国Axens等公司合作,进行了十余种剂种的放大和规模化加工,为今后进一步拓宽剂种的品种和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继续强化环保工程服务的业务拓展:在国内各主要油气田推广“一站式服务”业务模式,并成功中标西南油气田部分气井的脱硫一体化服务,开拓了新的市场;烟气脱硫脱硝业务发展迅速,通过剂种销售、工程建设、技术服务等方式形成收益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首套VOC治理项目成功交付,装置运行获得用户好评。

报告期内,油气设施制造及综合服务业务发展顺利,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成功获得重大合同,将向位于北极地区的Arctic LNG 2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当前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核心压缩机及发电机模块的建造,合同总金额超过人民币30亿元。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多个在手订单进入实际履行阶段。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战略转型部署,稳步扩充和建立核心运营资产。已经完成收购内蒙古三聚家景新能源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收购四川鑫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5%股权。公司对外投资设立鹤壁三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和山东三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目的为推进公司绿色发展战略布局,并实施悬浮床加氢生物燃料的工业化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16三聚债”的回售工作,顺利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加快了资金回笼,改善了现金流状况。预计2019年年末公司应收账款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400.00万-3,000.00万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