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明确将在2025年底,完成全国“无废城市”示范省建设。作为浙江省内的“无废城市”先行者,宁波市从2018年开始,频频放了几次大招,在前端推进垃圾分类,例如,在全市居民小区铺设“搭把手”智能回收站。刚刚迈入2020年,宁波

首页 > 环卫 > 企业 > 正文

宁波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与陶朗将合作建立智能化垃圾分拣中心!

2020-01-21 09:40 来源: 陶朗 

2019年10月23日,《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明确将在2025年底,完成全国“无废城市”示范省建设。作为浙江省内的“无废城市”先行者,宁波市从2018年开始,频频放了几次大招,在前端推进垃圾分类,例如,在全市居民小区铺设“搭把手”智能回收站。

刚刚迈入2020年,宁波市再次发力,基于前端“垃圾分类”的成效,完善后端垃圾处置设施,提升垃圾无害化与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并推进资源再生产业链的升级和完善。

1月7日,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陶朗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项目,双方将共同建立可回收垃圾智能化分拣中心,以提升宁波市的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水平,进一步完善宁波智慧城市的理念。

当前,全国各个城市都在推进垃圾分类。但即使是可回收物桶中收回来的,也通常混有纸、塑料、玻璃、金属等几大类别,而且其中还包含被误投的其他类垃圾,甚至是有机垃圾。因此,在垃圾处理的后端需要通过分拣来进行细化的分门别类,以使各种资源的回收后再利用成为可能。

如果前端生活垃圾筒中收集的量足够大,在后端用自动化分选中心进行精细分选,比使用人工分拣更加高效——精确度更高、处理量更大,且分选后材料的品质稳定。

未来,在后端建立匹配的自动化垃圾分拣中心和再生资源利用基地,能够让宁波的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再向前迈进一步,为推动“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成果打下基础,实现各种可回收物的再生利用,保障回收后的利用效益最大化,完善宁波智慧城市的理念。

关于“搭把手”回收项目

从2018年开始,“搭把手”智能回收柜(站)项目陆续进驻宁波市各个小区。

这个项目由宁波供销集团公司联合宁波富邦集团公司负责实施。目前,已铺设了超2000多个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平台居民注册人数超36万,用户投放近300万人次。

以前“扔都没地方扔”的废玻璃、纸张、塑料、旧衣物,现在通过扫码、投放就能兑换成现金。这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新时尚”,已成了很多宁波市民的习惯。

通过“智能+人工+流动”全模式的运行,项目对玻璃、泡沫、废旧衣物等低价值可回收物实现了回收,并打通了线上线下回收生态圈,有机整合了普通百姓、企事业单位、废品回收商、再生资源产业等垃圾处理的相关方。

关于陶朗

陶朗集团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改变资源开发、使用、回收及再利用的方式,所开发的基于传感的分选和回收技术,广泛应用于资源回收行业、食品行业和矿业领域;陶朗集团也是饮料瓶自动回收设备的行业始祖和领军企业。

陶朗的传感分选技术可以从混合垃圾中高效率、高品质地分选出塑料、纸、木材、金属等可回收材质。

陶朗集团成立于1972年,于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8年底,全球员工总数约4000人,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年营业收入为8.8亿欧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