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1月20日,从城管部门获悉,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建设已初步完成,进入调试生产阶段。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由香港创志集团独资公司——株洲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BOT模式投资建设,是湖南省首家采用机械炉排炉处理生活垃圾

首页 > 垃圾发电 > 项目 > 正文

湖南株洲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开始调试生产

2020-01-21 09:53 来源: 株洲日报 作者: 任远

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1月20日,从城管部门获悉,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建设已初步完成,进入调试生产阶段。

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由香港创志集团独资公司——株洲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BOT模式投资建设,是湖南省首家采用机械炉排炉处理生活垃圾的焚烧发电环保项目。

项目位于石峰区铜塘湾办事处长石村。2014年投产的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36万吨,年发电量约1亿度,可节约标煤3.6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8.8万吨/年。

随着城市生活垃圾量以每年8%的速度递增,发电厂实际处理量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2018年,项目启动二期建设。该期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截至去年12月底,二期已完成焚烧炉、烟气处理等设备的安装,正在进行调试生产,渗滤液处理站也已完成主体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质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