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南水务集团采取强有力措施,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最严格水质管理”要求,强化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全方位水质管理、水质检测,对济南全市供水水质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检测,确保济南市城市供水水质安全。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日供水量78万立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水质监测 > 报道 > 正文

目前济南供水正常 水压充足 水质优良!日供水量78万立方米

2020-02-05 09:51 来源: 齐鲁晚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南水务集团采取强有力措施,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最严格水质管理”要求,强化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全方位水质管理、水质检测,对济南全市供水水质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检测,确保济南市城市供水水质安全。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日供水量78万立方米,供水正常,水压充足,水质优良,市民可放心使用。

据悉,济南水务集团在对饮用水源水质定期监测和评价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源水水质的不确定性,加强了源水水质监测、特别是密切关注氨氮及粪大肠菌群等指标的变化,强化与上游源水单位的沟通;储备了充足的净水剂、消毒剂等水处理药剂,确保预处理、应急处理以及各净水设施稳定运行。同时,各水厂、加压站适当加大了消毒剂的投加量,并确保水与消毒剂在清水池的停留混合时间。强化了各工艺流程水质检测,强化水质在线监测仪表的运维管理,用现代化手段实现水源、水厂、管网、二次供水、龙头水水质实时控、在线控。与此同时,济南水务集团还加大供水管网巡线力度,二次供水设施、输配水管网等重点区域安全巡查,确保水压水量充足,水质安全优质。

其中,针对疫情防疫工作,济南水务集团着力做好供水后援,对济南市医疗机构周边的供水管网、水箱、二次供水泵房及加压站等逐一排查供水安全隐患。目前,济南水务客服中心已与防疫定点医院、卫生防疫部门和各区隔离点(宾馆)上门对接,送达《济南水务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水服务保障工作的函》,建立巡检台帐,并建立疫情监控预报预警联动机制;疫情防控期间,济南水务每日由客服中心督办主动对接联络定点医院(10个)、各区疫情防控指挥点(7个)、各区集中隔离点(4个)等重点用户,及时掌握用水诉求;对用水反映的诉求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重点用户服务预警并由督办牵头全程跟进处结。全力确保重点区域连续稳定供水。

“我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的安全供水工作。”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防疫工作要求,集团党委领导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取消休假,实行应急值守,随时调度安全供水和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水厂、加压站安全运行工作应急预案》,统筹调度,严密关注济南市,特别是全力保障济南各级医疗机构的供水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