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立春节气,松花江畔封冻的冰排本该开始陆续融化了;大街上甚少的车辆行人提醒着人们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未结束。今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湖北省以外的省市自治区,走进东北三省。浙能锦江环境在东北有五座在运行的垃圾发电厂(含托管),虽然他们所处的地方气温是最低的,但他们的热情

首页 > 垃圾发电 > 企业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东北三省 零下二十度的战“疫”日记

2020-02-06 08:43 来源: 浙能锦江环境 

过了立春节气,松花江畔封冻的冰排本该开始陆续融化了;大街上甚少的车辆行人提醒着人们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未结束。

今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湖北省以外的省市自治区,走进东北三省。浙能锦江环境在东北有五座在运行的垃圾发电厂(含托管),虽然他们所处的地方气温是最低的,但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垃圾处理“火候”不减,战“疫”工作一刻未停,对兄弟电厂的互相帮助亦是毫无保留。

长春垃圾发电厂:快速响应,全面部署

在浙能锦江环境疫情防控小组视频会议结束后,吉林省长春垃圾发电厂立即行动,把会议要求与电厂实际情况相结合,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会议宣贯了浙能锦江环境疫情防控小组视频会议要求,决定成立电厂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对厂区人员防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作全面部署。

加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管理

入厂车辆车车消毒,重点区域每8小时消杀一次,预处理人员操作时每4小时测量一次体温。

做好职工疫情防护工作

上下班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要求所有厂区内人员佩戴口罩,所有办公区域、生活区域做好消杀工作,人员动向登记备案,员工分批用餐。

提高全员疫情防范意识

要求全体员工思想高度重视,树立预防意识,互相监督,有异常及时上报,不信谣不传谣。

松原垃圾发电厂:党员带头,勠力同心

疫情同样牵动着松原垃圾发电厂每一位员工的心。垃圾电厂的安全稳定运行是城市功能运转的关键所在,也是“战疫”的重要防线,吉林省松原垃圾发电厂根据当地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与指示,贯彻浙能锦江环境疫情防控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快速响应,成立了以党支部为核心的电厂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党员及一线员工雷厉风行,勠力同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有力工作部署。

在战“疫”中,松原垃圾发电厂涌现了一大批勇于承担、不畏艰险的先进模范。松原发电厂党支部内正式党员6人,预备党员2人,带领一线员工驻扎厂内,统筹安排与监督防疫工作,确保运行稳定;电厂管理人员基本是外地人员,为防控疫情、确保节日期间稳定生产,他们主动退掉回家团圆的机票、车票,没有半点顾虑。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英慎林主动放弃去海南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头坚守在公司战“疫”;双职工党支部副书记李爽及其爱人王录政,将未满周岁的孩子送至老家,提前上岗;党员李野与身为医院护士的爱人各自战斗在防疫一线;党员刘海洋在各村镇道路封锁后主动到农村去考察垃圾情况,只为保障农村垃圾能够顺利处理......

绥化垃圾发电厂:暖心逆行,守护环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黑龙江省绥化垃圾发电厂坚决贯彻当地政府和浙能锦江环境的通知与要求,牢记使命,统一部署,严格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稳定、安全运行,守护城市环境卫生安全。

“坚决打赢防疫战,天佑中华渡难关”,室外温度低,员工们却都有着一颗炙热的心。春节期间,放弃假期、坚守岗位的电厂员工比比皆是,默默为城市垃圾安全处理做“逆行者”、“坚守者”。尽管天寒地冻交通不便,在家轮休的生产中层管理人员韩晓雨、马明远主动放弃休假,克服困难驾车回到生产一线,“以厂为家”保生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有效的管理、员工积极的配合下,截至目前,绥化垃圾发电厂运行正常,环保辅材、防护用品、生活用品、日常食材均保障供应。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除了看到战“疫”中的“逆行者”、“坚守者”,我们还迎来了来自政府部门的鼓励与问候。

七台河垃圾发电厂:迎难而上,不负使命

2月3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副市长于立辉、城管局局长章建华、环保局局长王彦青等一行领导视察浙能锦江环境七台河垃圾发电厂。

自疫情发生以来,七台河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厂生产运行及职工安全健康情况,这已是春节至今第二次到电厂检查慰问。此次视察主要是检查疫情期间电厂环保排放情况,并为电厂送去了疫情防护物资、消杀用品。

一行领导检查了厂区在线监测系统,查看了电厂排放监测数据。于立辉副市长表示,要严格按照黑龙江省政府要求,疫情期间既要达标生产,更要达标排放。目前,七台河电厂生产平稳,消杀工作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定时、定位、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贯彻浙能锦江环境疫情防控小组要求,员工后勤保障工作较为完善,防护物资方面目前基本充足。

在视察后,于立辉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浙能锦江环境在疫情发展初期做出的及时反应,同时也感谢七台河垃圾发电厂全体职工在困难时期迎难而上,真正成为了城市的“守护者”。

双嘉垃圾发电厂:抓落实,勇担当

2月2日,吉林省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副市长张静辉一行视察双嘉垃圾发电厂,市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了解双嘉垃圾发电厂在疫情期间的运行状况后,贺志亮市长对电厂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管控,尤其对垃圾重点区域要加强管理,全面细致抓好垃圾处理这一环境卫生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请领导们放心,请关注浙能锦江环境的群众们放心,我们定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众志成城战疫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