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淮南、池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淮北、淮南、池州市PM2.5年均实况浓度分别为54、53、42微克/立方米,均未完成省大气办下达的2019年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约束性指标,也未达到“十三五”PM2.5浓度下降比例序时进度要求,对全省空气质量改善造成不利影响。尤其是淮北市PM2.5年均浓度绝对值居全省第一,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安徽暂停审批淮北、淮南、池州市新增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2020-02-06 11:41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淮北、淮南、池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淮北、淮南、池州市PM2.5年均实况浓度分别为54、53、42微克/立方米,均未完成省大气办下达的2019年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约束性指标,也未达到“十三五”PM2.5浓度下降比例序时进度要求,对全省空气质量改善造成不利影响。尤其是淮北市PM2.5年均浓度绝对值居全省第一,连续三年未完成年度目标;淮南市PM2.5年均浓度绝对值居全省第二,且较2018年同比不降反升。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条和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止,淮北、淮南、池州3市暂停新增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建设项目(民生工程、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除外)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

请你们按照长三角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做细做实“五控”措施,依法打击超标排污企业,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快改善空气质量。

限批时限到期后,3市如完成生态环境部联合省政府下达的2019—2020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自动解除区域限批;如未能完成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第二季度继续暂停区域新建涉气项目环评文件审批。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月20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