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生态环保铁军的考场。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生态环境部第一时间组织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各地环境监测部门严格落实方案要求,迅速响应,坚守一线,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的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评论 > 正文

全力以赴!湖北省武汉市环境监测人在行动

2020-02-06 16:43 来源: 中国环境监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生态环保铁军的考场。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生态环境部第一时间组织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各地环境监测部门严格落实方案要求,迅速响应,坚守一线,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的风采。

湖北省结合实际,于1月31日组织制定了《湖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迅速响应,全力做好现场监测人员防护,认真做好大气、水环境监测,特别是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监测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武汉市重点饮用水源地长江纱帽(左)、长江杨泗港、汉江宗关的自动监测工作,并对其他饮用水源地水质开展手工监测。加强重点地区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周边空气质量监测,对未来3天的空气质量进行预报,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依据。

监测人员在三金潭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监测。

监测人员开展水质采样。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废水处理监管工作,按照指挥部要求,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各区环境监测站,每天对24家收治发热病人的综合医院和2家专门医院的外排污水在线监测和自测情况进行监控和抽测,对全市在运行的27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和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测,全面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的生态环境安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