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天开始,济南市排污企业可以进行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领和登记工作。排污单位可以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注册账号后进行登记。排污许可证,是指排污单位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后,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经审查发放的允许排污单位排放一定数量污染物的凭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济南市开展2020年企业排污许可证申领登记工作

2020-02-07 10:17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耿琰

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天开始,济南市排污企业可以进行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领和登记工作。排污单位可以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注册账号后进行登记。

排污许可证,是指排污单位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后,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经审查发放的允许排污单位排放一定数量污染物的凭证。排污单位应当在名录规定的时限内持证排污,禁止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2020年,济南市共有87个行业、4个通用工序的排污单位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或登记。

具备以下条件的企业将被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1、二氧化硫或者氮氧化物年排放量大于250吨。

2、烟粉尘年排放量大于 500 吨。

3、化学需氧量年排放量大于30吨,或者总氮年排放量大于 10 吨,或者总磷年排放量大于 0.5 吨的企业。

4、氨氮、石油类和挥发酚合计年排放量大于 30 吨

5、其他单项有毒有害大气、水污染物污染当量数大于 3000 。

其中,污染当量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的规定计算。证件核发方面,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排污单位将由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负责核发。

申请时间:

1、现有纳入2020年申领范围的排污单位,应于2020年9月30日前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登记。

2、2020年9月30日之后建成的排污单位,应当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登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